返回顶部

降雨又降温 26日乐山最低气温接近0℃ 

www.scol.com.cn  (2018-01-24 09:19:3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入冬以来,乐山年平均气温偏高,似乎真正意义上的冬天离我们还有一段距离。截至昨(23)日,乐山城区最低气温出现在本月9日,为1.4℃,当天日平均气温仅5.6℃,可以说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

可即便这样,大家还在说今年冬天一点都不冷!感觉就像是过了一个“假冬天”。真假冬天,我们还是用数据来说话吧!据乐山市气象台气象专家介绍,纵观去年全年,乐山中心城区年平均气温为18.6℃,与常年平均气温比较,属于异常偏高,与2016年并列为历史第三高。与此同时,全市各县(市、区)年平均气温较历史平均也都偏高了。2017年1月,乐山中心城区平均气温达到9.8℃,更是创下历史同期新高。

就在你感叹今年冬天不冷的时候,新一波冷空气已经准备登场了。

昨(23)日下午3时21分,乐山市气象台发布了强降温天气消息,由于受地面冷空气和高空低槽共同影响,预计从23日夜间开始,乐山市有一次明显降温降雨天气过程;24日到26日,乐山市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5-7℃。届时,乐山市普遍有小雨,高山地区将出现雨夹雪或小雪,26日凌晨最低气温接近0℃,最高气温仅4℃。

这样的降温天气,不少人肯定会问,乐山中心城区会不会下雪呢?

气象专家介绍,从目前的气象资料来看,这次乐山中心城区降雪的几率不大,但海拔较高的地区降雪的可能性很大。(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