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扛起大旗 打造独具特色的旅体融合城市

www.scol.com.cn  (2018-01-22 16:21: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高懿  

乐山市体育总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高懿)   1月22日,乐山市体育总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在该市中心城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了今后五年体育总会工作,选举了市体育总会新一届领导班子。

乐山市体育总会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指出,五年来,市体育总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改革创新壮大体育协会。加强协会建设,壮大群众体育服务组织;完善规章制度,不断强化体育协会规范管理;积极开展活动,优质服务于民。充分发挥体育总会的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有力推进了乐山体育事业的发展。

乐山市旅游体育委主任、体育总会第四届委员会主席陈林强在大会上表示,把握发展机遇,发挥积极作用,市体育总会和全市体育社团组织要扛起推动全市体育事业发展的大旗,为推动健康乐山、体育强市做出积极贡献:

——丰富群众体育活动。乐山的“假日体育”和专项体育协会活动在全省都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各专业协会要持续深入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组织和动员更多群众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通过体育运动增强体质,收获幸福。体育总会和各体育协会要主动参与“全民健身日”和体育“三下乡”等活动,推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入实施。

——打造体育活动品牌。要加快推进峨眉武术振兴,以协会带动促进峨眉武术传承普及。要大力培育和发展夹江秧歌、犍为健身腰鼓、五通龙舟竞等县域群众体育品牌,促进各地体育文化多元化发展。

——促进体育产业发展。重点要依靠协会积极主办和申报、承接各类大型赛事,办好“中国·四川国际峨眉武术节”,积极申办“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等各类武术比赛和全省老年人乒乓球比赛、排球、足球等训练赛等赛会活动,进一步提升赛事水平,吸引国内外运动员来乐比赛,带动赛事经济发展。将体育产业发展成为乐山第三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乐山市体育总会新一届领导班子

陈林强指出,适应改革潮流,增强工作实效,体育改革势在必行,体育协会转型发展是体育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市体育社团组织要紧跟时代步伐,全面深化改革,力争通过改革增强生命力,不断提高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能力。一是探索新的运行模式。增强“社会体育社会办”的意识,要建立完善“体育协会+N”的新运行机制,即“一个体育总会,若干个体育社团组织”,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办体育的积极性;二是发挥新的工作职能。体育总会和各行业协会要进一步充分发挥联系政府与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发挥政府体育工作的参谋助手作用,围绕推动全市体育事业发展转变职能,要更多参与承办政府赛事、承担运动训练、资格测评、对外交流宣传等工作;三是实施旅体融合发展。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是乐山在全省乃至全国的一项创举。今后,将继续大力培育扶持户外运动项目,要依托乐山优秀水域资源和沿岸景观,发展水上运动及沿岸露营,打造水上体育休闲旅游带。要继续承办重大国际赛事,形成“以旅兴体、以体促旅”的良性互动机制,把乐山打造成为全国独具特色的旅体融合城市。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修改后的《乐山市体育总会章程》,审议通过了《乐山市体育社会团体管理办法(试行)》和《乐山市体育社会团体管理规范(试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