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1-20 13:08:2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老工业区县如何依托扎实的基础建设新型工业基地?传统盐磷化工产业如何向精细循环方向转型升级?昨(19)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率队来到五通桥区,深入项目现场、生产一线开展调研。市政府秘书长广兵陪同调研。

五通桥新型工业基地总规划面积为40平方公里,按照“产业为主、配套完善、生态环保、持续发展”理念规划建设,着力促进该区工业高端优质、绿色低碳发展,将为该区工业经济发展拓展新空间。看展板、听介绍、问规划,张彤详细了解基地发展定位、建设进展、辐射带动范围等情况,“问诊”会商基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遇到的困难,促进基地建设稳步推进。五通桥区与马边彝族自治县在该区共同组建“飞地经济产业园”,入园企业将享受相关政策优惠,能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实现两区县经济、企业发展的互利互惠。张彤指出,要抓好用活这一发展机遇,精心建设好产业园区,助力小凉山彝区脱贫奔康;要对接好东西部结对牵手、协作扶贫,带动、辐射大小凉山彝区,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扩能技改推进情况怎样?”“热电环保系统如何运行?”……来到四川省乐山市福华农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张彤看现场、问进展,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规划。他指出,五通桥区盐磷化工产业不断升级壮大,企业运行稳定。要坚持传统产业、传统产品高端发展、转型升级,引导企业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要更加重视安全环保,持续坚持“集约、循环、生态”理念,坚定不移推进清洁生产、绿色发展;要加快项目建设和新兴产业培育,促进企业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