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琳: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www.scol.com.cn  (2018-01-19 09:02:2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18)日,乐山市委书记彭琳赴马边彝族自治县劳动乡福来村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并走访调研贫困村产业扶贫情况。彭琳强调,要深入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更多关心困难群众的日常生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经常给予鼓励和关怀,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消毒室、自动喂食系统、保育室、沼气地暖……劳动乡福来村3组的现代化养猪场已经投用,目前关育肥猪910头,预计今年4月便可出栏第一批育肥猪。当天,彭琳走进猪场调研时,正好碰见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巨星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前来洽谈业务。彭琳饶有兴致地与之攀谈起来,详细了解龙头企业带动产业扶贫相关情况。在认真听取相关介绍后,彭琳鼓励企业探索和实行更加生态自然的养殖方式,用绿色品质填补市场空缺,打造更加健康的肉类品牌,由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带动农户增收脱贫。

福来村1组的周开钊和妻子谢祖芳双双患有慢性疾病,严重影响他们的劳动生产能力。彭琳走进周开钊家中,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详细了解一家人就医及医疗费用报销情况。在发现夫妻俩因为病急乱投医加上一些迷信行为花了不少冤枉钱,而病却未见好转时,彭琳耐心地劝导他们要破除迷信、相信科学,及时到正规大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早日缓解病痛。

在福来村6组,困难党员李世玉正悉心照顾着身患尘肺病的老伴,彭琳向老两口送上新年的慰问和祝福,详细了解一家人生活和就医情况。彭琳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心态和坚定信心,始终相信党和政府会竭尽全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彭琳强调,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全力做好“医疗兜底”,确保百姓看病心中有底。(记者 马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