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切实把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落实到位

www.scol.com.cn  (2018-01-18 09:01:1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17)日,乐山军分区党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贯彻军委扩大会议、西部战区、军委国防动员部和省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听取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进一步抓好军分区部队建设和全市党管武装工作。

乐山市委书记、乐山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彭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伟,乐山军分区司令员肖振平出席会议。乐山军分区政治委员周策凯主持会议。

彭琳指出,乐山市是驻军大市,连续四次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军地军民关系十分融洽。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国防和军队建设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军分区部队和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的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按照“完善国防动员体系”的战略部署,不断提升党管武装工作水平,促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平衡发展、兼容发展。

彭琳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导地位,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三个维护”,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二要紧贴强军目标,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要抓好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实战化准备,完善国防动员体系,深化国防动员准备,提升练兵备战能力,不断提高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质量水平。三要深化军民融合,增强战略工程综合实力。要完善工作机制,建好基础设施,加快推进项目,真正做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篇大文章。四要围绕全市大局,服务地方改革发展稳定。军分区部队要积极参与和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强化应急处置,服务脱贫攻坚,弘扬新风正气,用实际行动为全市人民造福。

彭琳强调,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军地协调配合,共同推进驻乐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要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广泛开展专题讲座、参观走访、军民联欢、祭扫烈士陵园等群众性主题教育。要巩固乐山市全国双拥模范城成果,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巩固发展军地军民鱼水深情。

峨眉山市、犍为县、峨边彝族自治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就党管武装工作进行大会现场述职,其他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书面述职。(记者 马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