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峨眉警方侦破特大兰草盗窃案

www.scol.com.cn  (2018-01-15 09:01: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2018年1月4日,峨眉警方破获“12·2”、“12·17”特大兰草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目前,警方已经成功追回被盗名贵兰草1000余株,剩余被盗兰草仍在继续追缴中。

1500余株兰草被盗

价值200余万元

去年12月2日和12月17日,峨眉山市相继发生两起兰草被盗案件,被盗名贵兰草共计500余盆、1500余株,价值200余万元。受害人经济损失巨大。

接到报案后,峨眉山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侦工作。专案组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和摸排走访等方式,于去年12月底发现成都籍男子王某、游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全线出击

成功抓捕嫌疑人

案件侦破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后,专案组民警迅速拟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今年1月2日和3日,专案组民警分成5个小组,赴成都、雅安等地实施抓捕。1月4日,专案组民警在雅安市雨城区草坝镇一举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游某等4人抓获,同时查扣实施盗窃兰草所用机动车一辆、作案工具若干。

4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峨眉山市“12·2”、“12·17”特大兰草盗窃案犯罪事实,同时还交代了在成都、雅安等地实施的其他4起兰草盗窃案。

1月8日和1月9日,专案组民警在成都、贵州等地追回被盗名贵兰草1000余株,最大限度地挽回了群众损失。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剩余被盗兰草仍在继续追缴中。(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