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元素贺岁 观众欢笑点赞

www.scol.com.cn  (2018-01-14 11:17:3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雪  

作为乐山题材影视剧精品创作工程的重要成果之一,由乐山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天音影业出品的方言喜剧电影《小城轶事之人怕出名猪怕壮》,1月11日在成都举行超前内映会,该片主要演员、巴蜀笑星嘉宾、各大院线经理、资深媒体人、热心观众等近200人欢聚一堂、抢先观影,现场欢笑与喝彩声不断。

2017年9月,《小城轶事之人怕出名猪怕壮》在犍为文庙开机。作为一部本土方言喜剧电影,《小城轶事之人怕出名猪怕壮》由导演彭建伟执导,邀请喜剧演员、《王保长歪传》中“王保长”扮演者沈伐和两届“金鸡奖”获得者岳红联袂领衔主演,相声演员方清平担任旁白嘉宾,讲述了由沈伐饰演的主人公从农村住进城市高楼后发生的一系列冲突和趣事。

经过前期拍摄与后期制作,11日下午,《小城轶事之人怕出名猪怕壮》在成都举行超前内映会,首次对大众亮相。该片取材于普通百姓的生活小事,将农村父母进城、长辈催婚、网络直播、网络暴力等巧妙融合在一起,演绎出社会人生百态,笑料不断却又发人深省。“等春节正式上映,一定要带家人看一次!”“故事很有意思,看得很开心!”影片放映期间,观众们被逗得笑声连连,放映结束后,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整部电影的故事情节很丰富,把四川元素加进去了,很有地方特色。”观众杨澜在观影结束后告诉记者,电影讲述了由一只猪引发的故事,情节环环相扣,看的时候她一直笑得合不拢嘴,看到最后仍意犹未尽,“电影里面有很多乐山景色,真想去乐山玩玩。”

因身体不适,主演沈伐缺席当天的内映会,但他却依旧心系电影宣传,特意请片方向现场观影人员问好,希望大家喜欢这部电影,并提出宝贵意见。记者注意到该片有一场非常重要的“攀高”戏,这是全片的转折点,但也伴随着一定的危险性。据悉,为确保拍摄效果真实,年逾七旬的沈伐拒绝使用替身亲自上阵,拍摄过程中与导演反复交流确认镜头,最后完美结束这场戏的拍摄,让在场工作人员及年轻演员十分钦佩。

据了解,《小城轶事之人怕出名猪怕壮》拍摄期间在乐山大佛、犍为文庙、嘉阳小火车、罗城古镇等地大量取景,随着故事的展开,原汁原味的“乐山元素”陆续出现在大银幕上,乐山的人文景色为影片增色不少。

据悉,影片拟于大年初一献映全国大银幕,相信到时候会吸引不少影迷走进电影院,观看这部川味十足的春节贺岁档电影。(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