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贵铁路全线铺轨 力争乐宜段今年底通车

www.scol.com.cn  (2018-01-12 09:30:0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实习生 陈翔川 记者 李昕锋  

工人们从牵引车上拖出钢轨

紧固轨道螺栓

将钢轨铺设在轨道上

俯瞰成贵铁路大渡河大桥铺轨场景

安装扣件

1月5日,随着位于乐山市市中区境内的成贵铁路(成都东至贵阳东)魏家湾中桥桥头的一对500米长钢轨稳稳落在轨枕上,并被固定,标志着新建的成贵铁路乐山至贵阳段正式进入了铺轨施工阶段。

截至10日中午,仅仅过了5天,成贵铁路正线右线就已从魏家湾中桥桥头铺设到了成贵铁路岷江特大桥,总长约23公里;与此同时,正线左线也已铺设至成贵铁路大渡河大桥,长约8公里,平均每天铺设约6公里。

10日,记者在成贵铁路大渡河大桥看到,40余位筑路工人正在铺轨作业。“按照我们目前的铺轨能力,预计今年4月,就能完成四川段的铺轨工作。”中铁四局成贵铁路项目经理部征拆协调部部长王二彪透露,预计今年10月,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将进行联动调试工作,力争今年底竣工通车。届时,乐山至宜宾,宜宾至成都,就将通行动车组列车。

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路网规划的重要项目,成贵铁路为客运双线高速铁路,起于成都市,途经乐山市市中区、五通桥区、犍为县后进入宜宾市,止于贵州省贵阳市,全长约632.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于乐山站接入既有的成绵乐客运专线。预计2019年底全线开通运营。(实习生 陈翔川 记者 李昕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