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边脱贫攻坚汇报会召开 坚决啃下这块“硬骨头”

www.scol.com.cn  (2018-01-10 09:17:1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9)日,马边脱贫攻坚汇报会召开。会议听取马边彝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纪委副书记贾瑞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边彝族自治县委书记郭正强,市政府秘书长广兵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了马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贾瑞云指出,总体来看,乐山市和马边彝族自治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成绩,作出了突出贡献,值得肯定。但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马边贫困程度深,贫困人口多,脱贫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和省纪委工作要求,百倍用心、千倍用力,加劲加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在马边落地落实,坚决啃下马边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

贾瑞云强调,要加强考核验收,抓住年底中央、省各项脱贫攻坚工作目标考核验收的契机,充分学习先进经验,先行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考核验收办法,形成科学有效的反馈和整改机制。要做好经验总结推广,加强对工作落后地区的指导,尽快形成形象进度。要加强问题整改,对于发现和暴露出的问题要及时分析研判,加强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完善。要坚持一线工作和案头工作一起抓,加快完善各项基础性工作,做好迎检准备,打造大小凉山脱贫攻坚示范。要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激发村民脱贫致富的愿望和内在动力,确保持续稳定脱贫。要认真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零容忍”整治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保障扶贫政策和资金落实到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记者 马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