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人社部调研组来乐调研: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

www.scol.com.cn  (2018-01-08 09:14:1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点对点调研,面对面交流,1月6日至7日,中央纪委委员、中纪委驻人社部纪检组组长、人社部党组成员耿文清率调研组来乐,先后深入市中区、峨眉山市、夹江县,实地调研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副市长罗新礼陪同调研。

“年存栏量多少?每年出栏情况如何?吸纳了多少群众就业?”“在产业扶贫方面采取哪种模式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市中区剑峰乡金鸿牧业专业合作社,调研组走进羊舍看生产,与合作社员工、贫困户代表座谈交流了解就业和产业扶贫方面工作。当得知合作社积极发展“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与附近乡镇近2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代养协议,免费为贫困户提供种羊和技术指导,统一销售,累计开展养殖技术培训2000人次,带动77户贫困户创业致富,培育了12户养殖大户时,调研组对合作社带动就业、化解养殖户风险等做法给予肯定,鼓励合作社积极发展现代牧业,科学延长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希望我市持续完善服务,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

峨眉山市创客梦工厂紧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机遇,积极响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峨眉山市自然禀赋和产业基础,积极发展电商、特色农业、旅游、文创等产业,为创客分享知识、交流创业、放飞梦想、实现创新创业提供支持,正努力打造成为乐山经济增长新引擎、全国有影响力的“双创”示范园区。目前,峨眉山市创客梦工厂园区已引进入驻企业85家、项目58个,其中农民工创业企业20家、大学生创业项目31个。一一走访创客苗圃、入驻企业、峨眉山市电子商务产业园,调研组围绕创新创业团队孵化、创业企业发展经营状况等内容,全面了解我市“双创”工作。

峨眉山市符溪镇战斗村3组村民刘祖宽腿有残疾,无法外出务工。峨眉山市政府积极协调当地企业建立“扶贫家工坊”,为他开展专项技能培训、赠送机具设备、送原材料上门、到家入户取货,帮助他足不出户实现灵活就业。调研组与刘祖宽、企业代表、人社部门细致交流,深入了解我市贫困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模式和情况。

来到夹江县甘江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调研组一行走进24小时自助服务区,现场观摩在线查阅招聘信息、投递简历、查询社保信息等自助服务流程。甘江镇是全省公共就业信息化应用试点镇,能为群众提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咨询、就业失业登记等170项服务,其中求职服务、就业指导、就业培训、参保信息查询等115项实现线上办理。调研组对我市积极应用信息化技术,促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扁平化推进等做法给予了肯定。

在乐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市中区剑峰乡世盛源果蔬专业合作社、峨眉山市符溪镇金威利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调研。(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