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琳:率先推动经济转型 实现高质量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1-05 09:28:5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4)日,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前往乐山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犍为县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并就工业基地建设发展、茉莉花品牌发展壮大和农旅融合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伟参加讨论。

在认真听取代表的发言后,彭琳表示,张彤同志所做的报告贯彻了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体现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展现了“履职为民、关注民生”的责任担当,客观总结了去年工作,系统安排了今年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自己完全赞成这个报告。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大家对乐山改革发展的高度关注,充分体现了代表履职尽责的使命感、事业心。市上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把大家的诤言良策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动力,共同把乐山建设得更加美好。

彭琳指出,今年,市委、市政府把经济工作主题确定为“产业发展年”,就是要用好“基础设施建设年”成果,抓好产业项目落地,以大项目带动大产业,以大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犍为县党政班子要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开创新气象、展现新作为,率先推动经济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彭琳强调,一要建好工业基地。犍为工业基地的建设事关犍为县和乐山全市发展的未来。要抓紧“筑巢”,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让企业进得来、驻得下、能生产。要抓紧“引凤”,紧紧围绕基地产业发展定位,坚持以绿色、高端、优质为标准,加快引进一批科技型、品牌型、龙头型企业,重点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行业前三强。二要助推农业产业化。犍为是农业大县,茉莉花是最有特色的农业资源。要做好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促融合,紧紧围绕茉莉花这一核心资源,开发茉莉花茶、茉莉花精油、茉莉花香水、茉莉花食品、茉莉花护肤品等一系列产品,加快农旅融合发展,把茉莉花资源充分利用、榨干吃尽。三要加快旅游发展。犍为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在全市“一环九组团”中具有独特优势。要积极推动一产围绕旅游调结构、二产围绕旅游促转型、三产围绕旅游强服务,加快形成优质高效多样化的供给体系。要加快推进重点景区开发,积极发展多种旅游业态,打造更多的看点、卖点。要坚决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加强导游标准化培训,全面提升旅游形象,努力在全市旅游发展中走在前列。四要打造过硬队伍。总体来看,犍为县的党政领导班子是坚强有力的,犍为县干部队伍也是能打硬仗的。要继续在能力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科学发展、改革创新、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等八个方面能力。要继续在正风肃纪上下功夫,坚决纠正各种错误倾向和突出问题。要继续在激励干部奋发有为上下功夫,做到政治上关爱、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充分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