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政协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1-03 11:22: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高懿 叶海燕  

大会现场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高懿 叶海燕) 1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该市中心城区开幕。乐山市政协主席易凡代表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易凡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认为,2017年,在中共乐山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乐山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忠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紧紧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思路和目标,深入调研、广泛协商、务实献言,为美丽繁荣和谐乐山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一年来,政协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维护核心、围绕中心、贴近民心、凝聚人心、不忘初心,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探索,开展工作有重点,履行职能有成效。一是履职舞台不断宽广。中共乐山市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市发展大局,把加强政协工作作为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大力支持政协依法遵章履职,让政协在大局中有重要地位、条件上有充分保障、履职有广阔舞台。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年度协商计划、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履职制度,市委、市政府领导71人次参加政协重要会议和活动,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及时批阅政协工作报告,有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二是工作思路不断完善。在传承六届政协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全国、省政协工作思路和乐山实际,在思想上牢固确立“学习引领方向、履职贡献力量、团结促进和谐、创新提升形象”的履职理念;在工作上始终坚持“党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帮什么,群众盼什么、政协做什么”的履职原则;在行动上自觉践行“务实、创新、主动、求精”的履职要求,力求协商有高度、参政有深度、监督有力度、联谊有广度。三是工作机制不断创新。修订党组会议、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工作规则等,研制协商民主等六个实施细则,出台主席办公会议制度、群众代表旁听政协全会制度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意见,努力提高政协履职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水平。四是履职方式不断改进。在履职选题上,紧扣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紧盯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精心挑选履职议题,坚持“少而精、专而深”的原则,切实增强专题协商的针对性、实效性。在履职方式上,坚持“力求突破、务实有效”的要求。在集体协商上,突出做足做细会前工作,做深做透会中文章,做好做精会后服务。在民主监督上,注重组织化和个体化、经常性和突击性、集中性和分散性相结合,实行“条条”结合、“条块”配合、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在广开言路、集思广益中形成“睿智之言”和“务实之策”。全年开展8次调研视察和19次协商活动,形成8篇调研视察、民主评议报告和13份建议案,协商议政成果转化显著提高。

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一年来常委会的工作:

——加强学习,注重引领,政治定力不断增强。把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作为首要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把好“方向舵”,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为中心工作构筑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

——围绕中心,致力发展,服务大局成效更加显著。坚持专注发展定力,当好“智囊团”,勤勉献计出力,助推“四个定位、五个转变”落实。

——关注民生,助推和谐,为民履职工作务实推进。恪守为民理念和价值追求,把重民情、解民困、惠民生贯穿于履行职能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架好“连心桥”,倾力脱贫攻坚,传递正能量。

——增强包容,凝聚力量,团结民主氛围日益浓厚。发挥政协独特优势,搭建“大平台”,积极促进各方面关系和谐,汇聚改革发展磅礴力量。

——加强实践,勇于探索,协商民主建设持续深入。秉承传统,致力探索,全力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不断焕发政协工作活力。

——务实创新,固本强基,政协自身建设全面加强。立足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着眼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坚持“严”字当头,练好“基本功”,增强履职保障。

报告提出,2018年乐山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中共乐山市委坚强领导下,践行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认真落实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产业发展年”经济工作主题,把协商民主融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美丽繁荣和谐乐山建设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为实现目标,报告认为应坚持政治引领,在思想建设上促深化;坚持服务中心,在议政建言上多作为;坚持履职为民,在改善民生上添助力;坚持团结联谊,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坚持开拓创新,在民主监督上求实效;坚持严实标准,在能力素质上抓提升。

报告最后号召乐山市政协全体委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乐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创新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乐山而团结奋斗!

开幕大会上,委员们还听取了政协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七届一、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大会发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期3天。此次会议的议程主要有:听取并审议政协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政协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七届一、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大会发言;列席乐山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并通过政协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七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政协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中共乐山市委书记彭琳讲话;政协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席易凡讲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