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中心城区专项整治露天熏制腊味行为

www.scol.com.cn  (2018-01-02 10:03:2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高懿张波  

2017年12月27日晚,乐山市城管局联合市环保局、市中区各街道办事处等近200人,对中心城区露天熏制腊味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由此拉开专项整治中心城区露天熏制腊味行为的帷幕。

部门:专项整治露天熏制腊味行为

市城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当日晚上,他们对中心城区进行地毯式排查。巡查中,确实发现有偷偷熏制腊味行为的存在。对此,执法人员及时制止,并没收熏制工具。当晚共查处12起熏制腊味行为。

“为了防治大气污染,市城管局各大队执法人员和市中区街道、社区干部等,整天在辖区内不断巡查,对露天熏制腊味行为进行制止规劝。”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专项整治露天熏制腊味行为,连日来,他们还进一步加强扬尘治理、油煤烟治理等,加大对焚烧有害气体的监管力度,利用多种宣传渠道和各种形式加强环保理念宣传,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和主动参与率。

据悉,针对中心城区露天熏制腊味行为,市城管局将开展常态化和持续化巡查,将此项工作列入日常环保检查工作的一部分,对发现的污染源及时纠正、及时治理,同时欢迎市民拨打24小时投诉热线:0833-2499888,进行投诉举报。

医生:吃腊味过多易患疾病

乐山市中医医院脾胃科主治医师唐佳艳告诉记者,熏制腊肉虽然美味,但不宜长期吃和多吃,因为100克腊肉中脂肪含量高达50%,而且每100克含胆固醇123毫克,比鲜肉要高50%。而饱和脂肪和胆固醇正是导致高血脂的“危险因素”。因此,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病人最好不吃腊肉。同时,贪吃腊肉还可能诱发胆结石、肾结石等疾病。

此外,腊肉在制作过程中营养损失太多,不仅肉中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受到很大损失,而且其中的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含量几乎为零。农家自制的腊肉香肠,在腌制和发酵过程中,也会产生一定的亚硝酸盐,威胁人体健康。因此,使用熏制方法做出的腊肉或香肠要少吃。

同时,熏制过程中产生的有害气体会刺激鼻腔,引起头晕等不良反应,给邻居和他人造成一定影响。(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