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人游乐山”首发团成员峨眉金顶秀瑜伽

www.scol.com.cn  (2017-12-29 09:37: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调整呼吸,感受与身体各个部分和周围环境的连接,双手合十……”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在瑜伽教练的指导下,昨(28)日上午,百名“万人游乐山”的首发团成员在峨眉山金顶进行了一场的专业的瑜伽表演,开启了一次瑜伽运动与佛教旅游的碰撞,引得来金顶游玩的游客纷纷驻足观看。

在冬日暖阳的普照下,蔚蓝的天空澄澈如洗,金碧辉煌的金顶殿宇闪闪发光,十方普贤像更显庄严。背阴处的草地里、房檐上,还有未消融的皑皑白雪,与金顶雄伟的庙宇建筑相互映衬,美不胜收。“万人游乐山”首发团成员们换上了专业的瑜伽服,时而双手合十,作祈祷式,时而弯腰,上身贴紧双腿,作前屈式……在峨眉之巅的秀丽景致间修养身心,与大自然合二为一,使瑜伽更显禅意。

首发团里,来自成都的王玲玲练瑜伽已经将近四年了,深爱着这项运动。“瑜伽通过调整呼吸与动作,达到身心合一。今天的峨眉山天气很好,全身被晒得暖洋洋的,看到不远处的十方普贤像,阳光下好似佛光普照,庄严神圣,在这里练瑜伽感觉很好。”

下午,首发团成员一行来到了峨眉山市的大佛禅院,换上禅服,在禅院居士的带领下参观庙宇,礼佛听经,品味素斋。

据了解,12月27日至28日,乐山市旅游和体育发展委员会与携程集团携手启动了“万人游乐山”的线下活动首发团“百人瑜伽清修之旅”。本次活动通过品茶、祈福、瑜伽活动、听经冥想、素斋等具有乐山特色的体验方式,向国内外游客展示乐山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

乐山是国际上享有盛名的佛教旅游目的地,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战略的实施,体育运动和旅游元素的结合,不仅扩大了群众性体育旅游活动的参与面和影响力,也展示了乐山丰富的旅游资源,更是向大家推出了新的体验项目。此次“万人游乐山”的首发团“百人瑜伽清修之旅”,是瑜伽运动与佛教主题旅游相结合的跨界新玩法,进一步推动了乐山全域旅游的新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