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2018元旦春节文旅活动精彩来袭

www.scol.com.cn  (2017-12-26 09:22: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昨(25)日, 美丽的蓉城,迎来了一缕嘉州的冬日暖阳。乐山市2018元旦春节文旅活动发布会在成都市峨眉雪芽大酒店举行。本次发布会以“山水佛地·灵秀乐山”为口号,通过互动推介、文创展示、美食品鉴、来宾交流等形式,向全世界游客吹响了来乐旅游的“集结号”。

发布会展示了2017年12月至2018年3月期间,乐山在文化、商贸、旅游三大板块将要举办的主题活动,为国内外游客朋友们献上“冰雪雾松看嘉州”、“龙腾虎跃读嘉州”、“百花丛中赏嘉州”三幅美丽的嘉州画卷。首届“苏稽跷脚牛肉”美食文化节和五通桥首届麻辣烫美食文化节也将在元旦春节期间为大家送来一场与众不同的饕餮盛宴。

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一月“冰雪雾松看嘉州”主题活动有:峨眉山冰雪温泉节、嘉州民俗技艺体验展、嘉州精品非遗汇演等,以冰雪峨眉、民俗非遗为主旋律,重点展示冬韵嘉州的美景、民风和民俗;二月“龙腾虎跃读嘉州”主题活动有:2018嘉州大庙会、动漫文化节、罗城古镇闹元宵系列活动等,以喜迎新春、群英会萃为主线条,突出渲染春之嘉州的热闹非凡。三月“百花丛中赏嘉州”主题活动有:辉山李花节、天福茶之旅、犍为花季之旅等,以赏花观景、漫山春色为主画面,集中呈现花满嘉州的壮观场面。

发布会上,神奇的夹江年画让来宾们叹为观止,美味的乐山美食更是成为来宾们争相品鉴的热议话题。乐山美食素有“食在四川,味在乐山”之美誉。跷脚牛肉、甜皮鸭、鱼火锅、麻辣烫、西坝豆腐、烧烤、白宰鸡、鳝丝、豆腐脑、坨坨肉等乐山十大美食和钵钵鸡、叶儿粑等近五十多种特色风味名小吃,以其悠久的历史、考究的食材、精湛的技艺、独特的制作,让人垂涎欲滴,回味无穷。真可谓吃的是美食,忆的是历史,品的是文化,悟的是情怀。

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伦斌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他说,乐山拥有峨眉山、乐山大佛、东风堰三处世界级遗产,世界级和国家级旅游资源37处,国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40个。大自然的馈赠和祖先丰厚的遗产,造就了乐山独特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峨眉山秀甲天下、乐山大佛巍峨壮观、巨型睡佛横卧三江、黑竹沟神秘莫测、大风顶野性与柔情并存,一代文豪郭沫若更是乐山人的骄傲。名山、名佛、名人、名城在这里融为一体,共同构成了独具特色、相依相融、世界一流的文旅资源体系。手工造纸、夹江年画、沐川草龙、蜀锦彝绣、彝族歌舞,积淀在乐山文化的各个层面中,散发着古朴淳厚、绚丽多姿的历史幽香。乐山市2018元旦春节文旅活动将展现出三幅美丽的嘉州画卷,让游客们在欣赏美景、体验互动的同时,细细品味嘉州的独特魅力。

据悉,近年来,乐山大力促进旅游与文化、体育、音乐、会展等业态融合发展,接连举办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佛光花海音乐节等会展节庆和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国际马拉松等高端赛事,成为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市,每年接待中外游客4000多万人次,旅游经济总量多年保持四川第二。目前,乐山正围绕“四川旅游首选地”发展定位,坚持“望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的绿色发展理念,做好扩容提质、景城一体、全域旅游“三篇文章”,努力将乐山建设成为游客最向往的城市。融文化、旅游景观于一体的“丹青山水、水墨画卷”乐山“三江夜游”景观已于今年9月隆重推出,游客可乘船赏嘉州两岸美景,观“睡佛初醒”。

依托深厚的文化与“工匠精神”,“乐山造”产品也在不断涌现。乐山正在全力推进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体系建设,奋力打造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市品牌,强化旅游与商贸深度融合,加快构建旅游商品政策体系,不断优化整体发展环境,夹江年画、大佛文创、特色食品等集地方特色、文化创意、经济实用于一体的系列旅游商品脱颖而出,“十大旅游商品”、“百种名优特产”受到国内外游客朋友的热捧,开启了由政府主导、企业全面参与的“乐山造”品牌塑造新时代。

乐山市旅游和体育发展委员会、乐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乐山市商务局、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乐山市旅游协会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四川省烹饪协会、成都市餐饮协会、成都乐山商会、乐山市餐饮行业协会、成都乐山美食商家等餐饮协会代表应邀参加了发布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