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琳: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反腐倡廉常抓不懈

www.scol.com.cn  (2017-12-22 09:08:1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21)日,乐山市组织市“四大家”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观看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黄平林、于丽、高鹏凌、曾勇、阿刘时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田、梁杰鸿、贾志华、袁加乐、张旭东,副市长郭捷、廖克全,市政协副主席左文良等观看。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彭琳强调,一要强化自律意识。观看警示教育片,为的就是不让“看片人”成为“片中人”。小节不守必然大节不保,领导干部要自觉养成自重自省自警的习惯,牢记人情里面有原则、交往之中有纪律,切实管住管好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准确把握“亲”“清”的政商关系,坚决把住关口,严守法纪红线,筑牢道德底线,确保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二要严格落实责任。要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意识。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做到“四个亲自”,加强对干部队伍的廉政教育、日常管理和监督约束。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把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要管好“身边人”。对领导干部来说,在管好自己的同时,还要管好家属和下属等“身边人”。对“身边人”一定要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监督。要与“身边人”“约法三章”,明确底线红线,绝不能纵容“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不能让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

彭琳强调,要坚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秉公用权、从严律己,用廉洁勤政的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记者 马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