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www.scol.com.cn  (2017-12-22 09:05:3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21)日,乐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乐山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彭琳主持会议并讲话。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黄平林、于丽、高鹏凌、曾勇、阿刘时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田,副市长舒文、郭捷、廖克全,市政协副主席左文良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总结和文化教育卫生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峨眉山市委改革工作汇报,审议了《关于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改革认识论方法论进一步完善改革推进机制的实施意见》和14个专项改革方案。

会议强调,要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与对标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改革信心,抓好贯彻落实,以改革新气象推动改革新作为。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改革精神、重大改革部署、重大改革要求,不断增强推进改革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增强改革定力。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改革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委深改组的议事决策作用,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立足新时代、站在新起点,谋划和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三要认真对标落实。要系统梳理和对标改革新任务、新目标、新举措,进一步充实完善乐山市《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分工,推动党的十九大改革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抓实专项改革方案全面对接与基层创新。要坚持问题导向、市场取向、民生指向,一手抓改革方案对接落实,一手抓基层探索创新,以“改革匠心”雕琢时代根基。一是全面对接方案。要把及时、全面对接中央和省上的专项改革方案作为一项“硬任务”,结合乐山实际,做好规定动作和创新动作,把“普通话”“四川话”转化为“乐山话”。二是探索基层创新。要从经济发展的“堵点”、群众关注的“焦点”、百姓生活的“难点”中寻找改革“切入点”,在旅游综合改革、脱贫攻坚、教育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推出一批原创性改革方案。三要加力试点突破。要集中力量抓好国、省部署在乐的42项改革试点,实行“一项改革试点、一名挂联市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个推进方案、一套工作班子”的“五个一”工作机制,更多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乐山经验”。

会议强调,要抓紧重大改革任务对账盘点与谋划来年。要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锁定年度目标,补齐现有短板,确保圆满收关。一是全面对账盘点。要对照省委改革考核指标、全市年度工作要点、工作台账和改革落实台账,逐项梳理评估改革任务完成、改革试点推进、改革目标实现情况,一项一项对标补短、查漏补缺、抓紧整改。二是严格逗硬考核。要全力做好省委年度改革目标考核“迎考”工作,做好对11个县(市、区)和市级部门的“全覆盖”目标考核,确保以考促干、干有所成。要对考核结果进行综合排名,排名靠前的要通报表扬,拖了后腿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三是及早谋划来年。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明年各项改革工作,抓紧制定2018年改革工作要点、改革工作台账、改革项目清单,着力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服务业综合改革、深化军民融合发展改革等方面再下大功夫,推动全市改革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记者 马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