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网民散播绿心女子失踪谣言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www.scol.com.cn  (2017-12-21 09:31:3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市民王杰欣在嘉州绿心公园失踪后,引发广泛关注。网民热心关注搜寻结果的同时,网络谣言亦接踵而来。在12月17日至12月18日期间,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先后发现三个版本的传言。19日,记者经与市中区公安分局核实,确认均为谣言;

版本一:裸奔女是失联王某某。12月17日,乐山高新区一名女子当街裸奔,视频和照片发到网上后,有人谣传此人系王某某。

版本二:王某某被至少2人先奸后杀,尸体已经找到。12月18日12时许,微信群内传言“我的战友来电啦,绿心路失踪的31岁女士,现已找到!事件悲惨,初步判断此女被至少2人先奸后杀,尸体找到,现场正保留考察细节、线索!”并转发警方在绿心公园搜寻王某某的视频。

版本三:将绿心公园一车祸死亡的男子传言是失踪女子王某某。12月18日,一名骑摩托车的年轻男子,在绿心公园发生交通事故死亡,网友发出死者遗体照片和现场视频,并称王某某的尸体已经找到。

18日,市中区公安分局对在多个微信群内故意散布“王某某被先奸后杀,尸体已经找到”的谣言发布者梁某依法查处,给予其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警方再次强调,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网上造谣属于违法行为,对恶意编造谣言、传播虚假信息者,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处理。(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