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贵州小伙“消失”10年 妈妈竟在峨眉山废弃房屋找到他

www.scol.com.cn  (2017-12-19 09:59:55)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顾爱刚  

没有水,没有电,没有厚棉被……熊凤霞(化名)根本无法想象,32岁的儿子赵小勇(化名)是怎么在这间废弃的房屋生存下来的。隐藏在峨眉山中一处废弃的地震监测设备放置屋,是赵小勇的栖居之处。

10年前,贵州小伙赵小勇外出打工与家人断了联系,而后辗转来到峨眉山。谁也说不清他具体在山里隐居了多少年,直到不久前被民警发现。

在山上的日子,赵小勇帮人放过羊,靠捡点蘑菇、竹笋下山售卖谋生。废弃房屋附近没有水源,他就用矿泉水瓶从别处装山泉水,然后用背篼背回去。

一部没有上卡的旧手机,或许是隐居的“精神寄托”。放羊间隙,赵小勇常拿出来看里面的小说。

最初赵小勇睡在坡面屋顶

离家十年不知所踪 山间弃屋母子重逢

13日晚,峨眉山下着小雨。64岁的邓中才老人拨通了一个贵阳的手机号,刚一说话,对方便听出了他的声音,

“你是老邓哦!”

“嗯,你回去了怎么样?”

“还好,回来这边连着下了好几天雨了。”

与老邓对话的,是贵阳市开阳县32岁男子赵小勇,他和老邓熟络地聊着家常,最后说“有时间会来看看老邓。”

10年前,赵小勇外出打工与家人断了联系,后辗转来到峨眉山在山间一处偏僻的废弃房屋中。谁都说不清他具体在峨眉山隐居了多少年,但老邓是一年多前在山里偶然遇到他的。之后,赵小勇一度跟着老邓一起放羊,后来两人联系渐少。

邓中才

隐居的日子,结束在不久前。12月5日中午12点左右,峨眉山景区公安分局报国寺派出所民警向贵阳市开阳县公安局双流派出所打去电话称,报国寺附近山上一处废弃房屋里住着一名30多岁的年轻男子,名叫赵小勇,自称开阳县双流镇人,请帮忙核实。

双流派出所很快反馈:该辖区确实有一位村民叫赵小勇,1985年出生,其父亲已经去世,母亲熊凤霞今年已53岁。家人和赵小勇已经失去联系很多年,在多番寻找未果后,家人以为其遭遇了不测,早已经死了心。

在经过照片辨认后,熊凤霞激动万分,身在峨眉山的赵小勇正是她一直苦苦寻找的二儿子。当天晚上,她便和自己的兄弟以及儿子的朋友,一行四人连夜开车前往峨眉山。怎么会在峨眉山中隐居呢?路上大家在猜测,会不会是脑袋出了问题。

次日早上9点左右,赵小勇还没起床,被山下来的派出所民警喊醒。

“你看看谁来了?”漆黑的房屋里,没有电灯,凭借着手机发出的电筒亮光,赵小勇看到民警的身后还有几个人影。“小勇!是我!”赵小勇看着眼前突然出现的这个女人,愣了好一会儿。

废屋是地震监测站 墙上有生火的痕迹

熊凤霞哭着上前抱住了赵小勇,他喊了一声“妈”,也开始流泪。对于与赵小勇团圆的画面,熊凤霞曾经幻想过很多次,但她没想到却等待了整整10年,也没想到会在这样的地方。

让熊凤霞没有想到的是,重逢之后赵小勇同意先下山,但坚持不回家。在峨眉山景区公安分局报国寺派出所里,几位民警轮番劝说赵小勇,终于做通了他的思想工作,赵小勇才同意回家。

峨眉山风光秀丽,但熊凤霞完全无心观光。

“没有水,没有电,没有厚棉被……”看到赵小勇栖身的地点,熊凤霞根本无法想象,儿子是怎么在这山间废弃房屋生存下来的。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报国村8组组长韩月华处了解到,这间房屋原来是用于放置地震监测设备的,房屋结构还是很牢靠,但是后来废弃未用了。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