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10月乐山“挂图作战”项目完成投资200亿元

www.scol.com.cn  (2017-12-14 08:39:5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今年以来,乐山市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年”主题,实施重点推进项目“挂图作战”,加快项目建设,加强工程管理,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截至10月底,“挂图作战”项目推进总体顺利,57个“挂图作战”项目完成投资200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64亿元的75.8%。其中: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117.7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80.6%;城市建设项目完成投资34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66.1%;工业新区项目完成投资23.3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65.6%;旅游项目完成投资24.8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90.9%。

在重点推进项目“挂图作战”带动下,全市项目投资高位运行,1—10月,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49.6亿元,投资增速增长14.6%,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4个百分点,高于年初预期3.6个百分点。

项目指挥部扎实做好跟踪服务和要素保障,在建项目加快实施,一批在建项目超额完成进度任务。乐自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绕城高速)、成贵铁路、绿心公园绿色生态整治工程、大渡河湿地公园建设、犍为工业新区建设项目、峨眉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峨眉山风景名胜区黄湾服务接待区)等12个项目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90%以上,三江环境整治项目(一期)、峨眉山智慧旅游服务基地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顺利完工,井研至沙湾联网畅通工程、乐自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绕城高速)年内将完工投用。

项目指挥部会同主管部门、项目业主积极主动、提速推进前期工作,大部分项目按期开工。区县主动作为,强力推进,有力保障了三江环境整治项目、成乐高速扩容、乐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等17个“挂图作战”项目年内顺利开工建设。

在项目进行前,注重规划先行。乐山市在今年开展了城市总体规划优化调整工作,同时紧密结合总体规划,积极将项目主动上位规划,精准对接国家、省级重点投资领域和方向。全市依托重大项目库共储备“四个一批”项目2291个。完善政策优化环境方面,乐山市还出台《乐山市重大投资项目行政审批代办工作方案》,帮助项目单位厘清工作思路,制定审批清单,倒排工期,明确完成时限,推动工作开展和提速增效。围绕“一总部三基地”建设,出台《加快乐山高新区总部经济发展支持政策》《总部经济支持政策的实施细则》,突出产业链招商,统筹做好“一总部三基地”项目招商引资,引导一批优势产业转移项目到“一总部三基地”落地发展。(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