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连乐铁路乐山段提前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www.scol.com.cn  (2017-12-04 09:10:1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朱国忠 记者 宋雪  

【现场特写】

宽阔的岷江水面上,一座座笔直耸立的桥墩整齐排成一列,桥墩上方,横跨江面的大桥如长龙一般,正随着移动模架的空中悬浇施工,不断向两岸延伸……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乐山高新区车子镇的连乐铁路九峰岷江特大桥施工现场,只见塔吊来回吊运着施工材料和设备,工人们分布在各个作业面有序施工。

横跨江面的九峰岷江特大桥正抓紧建设

九峰岷江特大桥工程位于市中区九峰镇、乐山高新区车子镇,路线全长4994.21米,其中九峰互通特大桥长860.2米,九峰岷江特大桥长4100.59米,为连乐铁路全线最长的一座桥梁。作为连乐铁路的控制性工程,九峰岷江特大桥跨进港大道、岷江、乐自高速和省道104线,项目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技术含量高。

“现在是枯水期,是我们的施工黄金时期,大家正抓紧有利时期、加快工程的建设速度。”施工现场,四川路桥连乐铁路项目部九峰岷江特大桥分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正在建设的九峰岷江特大桥共设100个墩台,采用重达600吨的大型移动模架施工,如今项目已进入上部构造阶段。“跨岷江的连续梁现在正加快施工,跨进港大道的连续梁预计12月中旬中跨合龙,明年1月底边跨合龙。”该负责人说。

【新闻链接】

连乐铁路起于内江市威远县归连铁路的连界车站,经眉山市仁寿县、乐山市井研县、五通桥区、市中区、高新区、沙湾区,止于峨眉山市成昆铁路燕岗车站。项目为客货共线,全长约124公里,设隧道13座、桥梁122座,概算投资70.4亿元,其中乐山境内长约84公里,总投资49.6亿元。

作为乐山市“挂图作战”重大项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连乐铁路项目,重点解决项目建设推进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截至今年10月底,项目已完成投资8.6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24.2%,目前项目的路基、桥涵、隧道建设正有序推进。

【同期声】

四川连乐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建兵:自开工以来,连乐铁路的桥隧开工比已达到80%,其中在乐山境内,共有九峰岷江特大桥和沙湾大渡河特大桥两个重点大桥控制性工程。今年以来,项目施工过程严格按照环保要求执行,顺利通过了相应的环保、水保专项检查。

作为连接成昆铁路、成渝铁路的重要纽带,连乐铁路对于构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促进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整个项目建成通车后,将为沿线工业原料、工矿产品提供便捷的运输通道,降低企业运输成本,为加快改善乐山港等经济区域的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见习记者 朱国忠 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