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心城区绿心保护条例》实施工作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7-11-28 09:34:0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27)日,《乐山市中心城区绿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工作会召开,全面部署《条例》实施的启动工作。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杰鸿、贾志华,秘书长谢晓明出席会议。

会上,赖淑芳指出,绿心就是乐山的“金山银山”,《条例》通过立法的方式将绿心保护纳入法治化轨道,为着力把乐山建设成为“四川旅游首选地、山水园林宜居城”添砖加瓦。《条例》的出台是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在我市的一次成功实践,为我们立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将来更多具有乐山特色的立法打下了坚实基础,具有里程碑意义。

“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赖淑芳强调,《条例》即将实施,要以学习宣传《条例》为契机,提升全社会法治意识。要通过全方位学习,使市、区两级政府及有关部门掌握《条例》内涵、规定,规范执法程序,保证《条例》落实不走样;要通过多角度宣传,增强《条例》宣传的社会效果,取得广大市民的理解、认同,提高公众配合、支持和参与绿心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法规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赖淑芳要求,市、区两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严格依照《条例》赋予的权力与义务,公正、严格执法,接受人大监督。要加快完善配套制度和措施,保障《条例》顺利实施;加大对破坏绿心生态环境行为的处罚力度;跟进监督检查,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黄平林表示,市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将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监督问责,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理念,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开展工作,切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做到贯彻实施《条例》注重实效,维护法律权威,以实际行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