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嘉廉话”《阳光问廉》进行第四期全媒体开播

www.scol.com.cn  (2017-11-28 09:15: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同饮三江水,共叙嘉廉话。昨(27)日晚8时,“嘉廉话”《阳光问廉》第四期全媒体直播节目在乐山大佛剧院举行。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伟,市委常委、秘书长高鹏凌,市委常委、副市长雷勤等出席活动。

本期节目首先对上期节目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阳光反馈。今年7月13日,“嘉廉话”《阳光问廉》第三期节目以“整治投资软环境,打造宜业新乐山”为主题,对乐山市政务服务中存在的主动服务不到位、“两集中、两到位”落实不好、一些行政审批项目互为前置条件;市中区相关单位在公车拍卖前未按要求完善手续,市交警部门在公车过户过程中未履行一次性告知义务、履职不到位;乐山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影响环境,相关单位在落实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过程中推诿扯皮,周边农户搬迁工作迟迟未能推进;中心城区人力三轮车非法加装动力装置,电三轮非法载客运营等4个市级部门和市中区在投资软环境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监督曝光。针对第三期节目所曝光的问题,相关单位立即进行了整改和完善,同时,纪检监察机关共对11名履职不力的人员进行了问责追究。

“嘉廉话”《阳光问廉》第四期全媒体直播节目以“精准监督问责,护航脱贫攻坚”为主题,通过《沙湾区沙湾镇三峨村:一套报账材料背后的乱象》《井研县天云乡:走样的产业扶贫项目》《峨边彝族自治县杨村乡:被“遗忘”的验收》《犍为县孝姑镇:村道建设中的糊涂账》四个短片,聚焦乐山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质询相关负责人。

直播现场通过观看调查短片、主持人提问、部门负责人作答、网络热线互动、观察团点评、考评团表决等方式,直面乐山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现场“拷问”被质询人员,以“刨根问底、解决问题、改善民生、推动发展”的理念,追根溯源查症结,打破沙锅问到底,推动问题整改解决。

由新华社、四川日报、四川广播电视台、华西都市报等媒体记者组成的观察团,对被质询人员的现场答复情况进行麻辣点评。同时,由乐山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察员、市民代表共70人组成的考评团,对被问廉嘉宾的答复情况进行现场表决。对反映出的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进行跟踪调查处理。“嘉廉话”《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也将继续关注并跟踪这些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在下一期节目中进行阳光反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