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某小区路面沉降破裂 下水道堵塞污水横流

www.scol.com.cn  (2017-11-27 10:07:0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董虹佐 记者 张清  

24日,家住乐山中心城区王河四号小区A区的市民汤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其住处楼下的下水管道堵塞近两个月,导致小区内污水横流、臭气熏天,居民深受困扰,希望能尽快得到解决。记者随即就此事进行了调查采访。

下水道堵塞污水横流居民、商家诸多不便

24日下午,记者在汤先生的带领下来到王河四号小区A区,发现该小区3幢背街的4单元楼道门口外,人行道边上的小区道路路面上淌着黑黢黢的污水,仔细观察发现,污水是从几个雨箅子涌出来的。

“这里的下水道堵塞了,所以污水都漫了出来。在用水高峰期,污水冒出得更多,又脏又臭。”汤先生向记者介绍说:“这样的情况近两个月了,一直没人管。污水多的时候,会把单元楼道口的路都淹没。”

在3幢的底楼有多家餐馆,其中一家荤豆花餐馆的店主陈秀兰告诉记者:“污水大量溢出,又脏又臭,大家经过都不方便,对我们的生意也造成了影响。”

“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疏通下水道,为我们营造一个舒适的环境。”大家纷纷表示。

尽快向上打报告争取早日解决问题

据了解,王河四号小区A区是统建还房,修建于2010年,2013年居民开始入住。据小区居民介绍,入住这几年,下水道堵塞的情况时有发生。这一困扰居民的问题,到底该如何解决呢?记者就此采访了王河四号小区所属的市中区通江街道办事处敖坝社区相关负责人。

“王河四号小区A区属于统建还房,在去年12月份物业因种种原因撤走后,该小区就没有物业进行管理,小区的问题一般都由社区协调解决。”敖坝社区副主任罗建军认为,造成下水道堵塞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小区人行道及小区道路地面沉降,导致地下管网脱节。“修建时,小区人行道及小区道路地面都是回填土,房屋基础是打的预制桩,所以导致房屋内外沉降不一致。”

记者了解到,王河四号小区A区下水道堵塞已经发生多次。罗建军说,此前好几次下水管道堵塞时,社区都向市保障性住房管理办公室反映,使问题得到及时解决。“针对这次出现的问题,我们会立即向市城投集团城投公司住房保障部反映,协调其尽快前来施工疏通。”

记者随后在罗建军的带领下,对王河四号小区A区进行了整体查看,沿途所见,大部分人行道均存在路面沉降破裂现象,一些沿房屋外墙落地的排水、排污管道纷纷脱节,使部分住户生活和门市经营产生的污水无法正常排放,严重影响居民与商家的正常生活和经营。部分小区道路中间出现道路沉降破裂,这种问题在王河四号小区B区也较为严重。

“下一步,我们会向市城投集团城投公司住房保障部反映情况,争取对王河四号小区A区的下水道以及王河四号小区A、B两区的道路沉降进行全部整治,让小区居民过上舒心的生活。”罗建军表示。(见习记者 董虹佐 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