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乐山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7-11-24 09:42:0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23)日,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会议学习省委书记王东明在省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并听取省委宣讲团第二分团成员、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黄昌明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会议并讲话。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常委于丽、熊伟、高鹏凌、曾勇、廖磊、阿刘时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田、梁杰鸿、贾志华、袁加乐,副市长周伦斌、郭捷、廖克全,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朱永志、左文良、易志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谢晓明,市政府秘书长广兵,市政协秘书长李刚等出席会议。

黄昌明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

“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是我们肩负的重大使命和责任。”黄昌明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真正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琳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乐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彭琳强调,一要高举伟大旗帜,坚决维护核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地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思想精髓。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原原本本、全面系统的要求,读原文、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要通过召开扩大会、专题会、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及时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加快构建系统辅导引领学、专题研讨深入学、集中轮训提升学的“大学习”格局,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三要立足乐山实际,大力宣传宣讲。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做实干家、又要做宣传家,按照全面覆盖的要求,结合“走基层、送温暖”、扶贫走访等活动,带头搞好市、县、乡、村、组五级联动宣讲活动,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按照“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要求,利用“三江讲坛”“干部大讲堂”“市民学校”“农民夜校”等载体,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要结合不同对象、不同行业特点,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详实的数据、生动鲜活的事例、丰富多样的形式,全面准确宣讲、回应群众关切,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重大部署上来。四要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落地见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校准发展方向、优化发展路径。要全面对标党的十九大明确的新思路、新部署,紧扣全市四个发展定位,加快推进一总部三基地、一城两新区、乡村振兴计划、“护根”行动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新作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全市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当天上午,黄昌明还在于丽、曾勇的陪同下前往沙湾区郭沫若纪念馆考察调研廉政文化建设工作。(记者 马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