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琳:确保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好改革试点任务

www.scol.com.cn  (2017-11-21 09:34:4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20)日,乐山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总体部署,对该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革试点任务。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曾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加乐出席会议。

彭琳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做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定地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动改革,确保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好改革试点任务。

彭琳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积极坚定、审慎稳妥地推进改革进程,坚决完成好改革试点任务。

彭琳强调,要明确目标。确保在2018年1月10日前、2月20日前,分别通过市、县两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改革试点各项工作都要围绕既定的总体目标进行统筹安排,确保监察委员会组建挂牌、人员转隶、运作机制构建等配套工作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全面完成,确保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正常运转。

彭琳强调,要抓住关键。要做好摸底调查,详细掌握改革试点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措施。要强化思想工作,全覆盖开展转隶干部谈心谈话,确保服从大局、服从安排。要守住纪律红线,严把转隶人员政治关、廉洁关、素质关、范围关,坚决防止随意扩编、违规提拔干部。要推动队伍融合,监察委员会与同级纪委合署办公,既要人员合署,又要职能合署,确保转得过来、融得进去。要确保平稳过渡,认真做好存量案件线索移交和查办工作,确保反腐败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

彭琳强调,要认真履职。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从严监督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要认真履行调查职责,对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全面调查。要认真履行处置职责,针对不同情况依法分别作出政务处分、问责、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或提出监察建议。要认真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坚持刀刃向内,严格教育管理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等问题,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彭琳强调,要合力推进。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牵头推进、部门各司其职、市县两级联动的合力攻坚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改革试点面临的具体问题,要认真研究、拿出办法、严格操作程序,确保试点工作顺利推进。(记者 马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