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乐产业协作步伐加快 务实性成果持续落地

www.scol.com.cn  (2017-11-15 09:24: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拥抱“首位城市”成都产业转移大机遇,1小时交通圈的乐山先享“外溢效应”。昨(14)日,记者从乐山市经信委获悉,继9月29日该市举行承接成都市产业转移对接会后,成乐产业协作步伐加快,务实性成果持续落地。

截至目前,夹江经开区已与成都宇森地海实业有限公司就高端精品家具产业园项目正式签订投资协议,签约投资金额9.6亿元,规划用地面积1000亩,用于打造集生产、销售、物流于一体的高端精品家居产业园;成都瑞和木制品包装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在谈,成都柏年匠人家具、武侯区天源石材、新都鼎新木业等10家企业采取租赁现有闲置厂房发展。此外,井研县于10月26日举行中国西部国际家居特色小镇项目推介活动暨签约仪式,总投资150亿元的中国西部国际家居产业园项目正式启动,将引进家居及配套企业200家,实现产业成链集群集约发展;犍为县政府与邛崃市政府进行互访,就产业合作进行对接交流,将于近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记者了解到,日前,市经信委、市投促外侨局及部分区县与成都市经信委,就推动成乐两地产业合作进一步对接交流。双方在加快产业协作配套、推进产业转移承接、探索园区合作、深化产品市场开拓合作、开展共同招商等领域,提出一系列合作建议,并就双方合作机制提出框架性构想。围绕推动成乐产业协作发展,乐山市将抓紧做好制度安排和项目落地落实工作:抓紧制定与乐山与成都市经信委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产业协作发展工作推进机制,为后续开展产业转移承接提供组织和制度保障;指导和帮助夹江县、井研县抓紧夯实自身基础条件,为推动项目落地创造条件,推动已签约项目尽早落地落实;同时开展深入对接活动,促成更多区县和项目签约。(记者 杨心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