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崇德向善润泽嘉州 乐山市中区表彰第三届道德模范

www.scol.com.cn  (2017-11-14 09:53: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表彰道德模范,弘扬道德风尚。昨(13)日下午,乐山市市中区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乐山大佛剧院举行。10名受到表彰的市中区先进模范人物,他们身上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品质和感人的事迹,树立了道德实践新榜样,传递着正能量。

颁奖典礼

乐山市市中区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了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石曦、张丹,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严月新、蒋岳芹,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邓成英、罗红戟,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毛惠琼、陈文川,以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顾君、汪荣贵。

表彰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今年47岁的石曦,是乐山市市中区石雁儿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一名中医。擅长中医针灸、运动康复的他,从医20余年,医治过的病人无数,而他帮贫济困、救死扶伤、真心服务患者的事迹也不胜枚举。他曾在夹江县三洞镇的卫生站工作过,镇上一名10多岁的小孩因患骨髓炎导致高位截瘫,在辗转各大医院医治一年多后,家里一贫如洗,再也无力负担治疗费用。当小孩家人上门求诊时,石曦了解到其家庭情况,毅然决定免费为其做康复治疗。 针灸治疗、按摩康复……这一治疗,就坚持了三年。

石曦

除了石曦,还有关爱留守儿童,积极投身志愿活动的张丹;家中突遭巨变,用瘦弱的肩膀,扛起了一个上有老下有小的贫困家庭,不离不弃的蒋岳芹;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女孩的61岁退伍老兵顾君……10名道德模范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道德传统,展示了昂扬向上、坚韧不拔的精神面貌。

近年来,乐山市市中区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方针,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按照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的要求,广泛开展了“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评选“好干部”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涌现出了陈志坤、吴光荣等一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人物,学模范、知荣辱、树文明蔚然成风,广泛形成了促社会和谐的时代新风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