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央和省级媒体记者点赞“环保曝光台”

www.scol.com.cn  (2017-11-13 08:15:1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昨(12)日,环保部组织人民日报、新华社、澎湃新闻、第一财经日报、光明网、中国环境报等媒体来乐采访活动圆满结束。在为期3天的采访中,中央和省级媒体通过参加座谈会、实地采访等形式深入了解乐山市“环保曝光台”的典型经验、做法以及成效等。

在实地采访中,采访团一行先后深入市中区土主镇、市中区通江街道办事处檀木嘴村、犍为县石溪镇,对经“环保曝光台”曝光促进的土主镇境内泥溪河水环境整治、通江街道办事处檀木嘴村苍蝇扰民治理、石溪镇肉鸭屠宰场私设暗管向岷江排放污水整治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深入细致地采访。

经过深度采访,参加本次采访活动的记者纷纷表示,“留下了深刻印象,将如实对乐山‘环保曝光台’的经验做法进行宣传报道。”与此同时,记者们还对乐山市“环保曝光台”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评价。

参加本次采访的人民日报记者张文说:“乐山开设‘环保曝光台’栏目,勇于自曝家丑,体现了党委政府的责任和担当。为老百姓着想、为全市的青山绿水着想,把一些环境方面的问题通过媒体揭露出来,通过媒体的传播手段达到问题解决的效果。在这几天的采访中,我看到了很多成效,为乐山这种自揭家丑的底气感到佩服。”

“乐山‘环保曝光台’搭建了群众监督环保的一个平台,让老百姓与政府之间形成了一个良性互动。以媒体作为桥梁,及时发现群众身边的问题,曝光在媒体上,促进政府相关部门和县(市、区)及时解决问题,这个平台是办实事的平台,畅通了老百姓的诉求通道。”新华社记者张超群表示,“作为一个长期的栏目,最关键的是要联系群众,从群众中挖掘线索、搜集问题,及时反馈,把群众和政府连接起来,这样才能受到欢迎。这一点乐山已经做到了,希望继续坚持下去。”

据了解,在乐山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从今年7月19日开始,乐山日报、乐山电视台、乐山新闻网开设了“环保曝光台”栏目,通过主动亮丑揭短,积极回应和着手解决群众关切,既带动了一大批环境问题的整改,又把社会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赢得广大群众普遍好评。(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