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乐山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www.scol.com.cn  (2017-11-11 08:41: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今(11)日早上8:00,韵动中国·2017乐山国际马拉松赛在乐山滟澜洲生态一号桥鸣枪开跑。

本次大赛以“乐山,乐水,乐跑”为主题,赛事共设三大项目五个参赛组别,三大项目分别为: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欢乐跑5公里;五个参赛组别分别为:男子全程马拉松组、女子全程马拉松组、男子半程马拉松组、女子半程马拉松组、欢乐跑组。

据悉,本次比赛报名总人数达到10186人,其中全程马拉松680人、半程马拉松1998人、欢乐跑7508人。其中包括来自北京、广州、重庆、四川、云南等24个省、市、自治区的国内参赛选手,以及来自澳大利亚、比利时、日本、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泰国等11个国家的96名外籍参赛选手。

欢乐跑

早晨7点,就有不少选手来到起点进行热身运动。身着“云南警察”赛服的女选手格外引人注目。李女士是来自云南的一位热爱跑马拉松的人民警察,今天恰好是她45岁的生日,以跑马拉松的方式来庆生,她感觉很有意义,也特别开心。今年55岁的熊先生是乐山本地人,去年和今年分别在西昌和马拉松参加了全程马拉松,这次在家门口跑马拉松,他更是信心满满。

男、女全程马拉松比赛线路起点为滟澜洲生态一号桥,至沙湾生态二号桥,再折返到滟澜洲生态一号桥(终点)。男、女半程马拉松比赛路线为起点为滟澜洲生态一号桥,至沙湾生态二号桥(终点)。迷你马拉松比赛为起点为滟澜洲生态一号桥,至2.5公里处,再折返到滟澜洲生态一号桥(终点)。

赛道临河而设,步步是景,一侧是雄伟奔腾的大渡河,一侧是优美的田园风光,身后是山环水绕的乐山城,前方是郭沫若故里——乐山沙湾。比赛期间,将沿途进行乐山旅游风光展示、乐山地方文化活动展演,运动健儿们可切身感受乐山之秀,领略乐水之悠,赛出自豪感,跑出幸福感。

赛前热身

据了解,赛事主体活动有起跑仪式和颁奖仪式。配套活动有为起终点及赛道沿线的乐山美景展示、乐山美食品尝、经典旅游路线推荐等。其中,组委会为参赛选手推出的一批乐山精品旅游线路,让大家在比赛之余可以充分领略乐山名山、名佛、名人、名城的独特魅力。用11道乐山传统美食打造的中国马拉松赛事中唯一一条“美食赛道”, 也是本次赛事的一大亮点,在保证专业补给的同时为参赛选手提供美食体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