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让绿心保护“落地生根”

www.scol.com.cn  (2017-11-06 09:13:3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12月1日起,《乐山市中心城区绿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正式实施。11月3日,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条例》实施准备工作会,对乐山市首部实体性法规的宣传和实施工作进行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杰鸿出席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市人大常委会将在本月召开《条例》实施动员会,督促政府落实相关准备工作,部署《条例》实施的启动。市规划建设主管部门将按照《条例》规定于近期完成绿心保护规划的编制,按程序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后报批,并向社会公布。今年12月底前,绿心的具体范围将向社会公布,并设置绿心边界标志;绿心范围内水域、湿地、林地、文物、基础设施等各类景观景物及公共设施的保护标志也将同步设置和完善。为加强绿心保护,绿心范围内森林防火期确定为全年,近期将向社会公告。

此外,乐山市还将通过印发《条例》单行本和宣传手册,在管理机构、执法机关、监督机关组织开展集中学法,在报纸、电视及新媒体开展联动宣传报道,在广场、主要街道和绿心入口设置宣传展台、拉挂横幅、播放讲解《条例》相关规定等方式做好《条例》的宣传工作。提高市民对《条例》的知晓率和支持率,提升管理机构、执法机关的管理水平和执法能力,为《条例》的实施营造全社会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保证《条例》落实到位、“落地生根”。(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