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陈华:做好遗址保护 加快项目建设

www.scol.com.cn  (2017-11-06 09:09:4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董虹佐 记者 张清  

11月3日,乐山市召开“战时故宫文物南迁遗址公园”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研究推动“战时故宫文物南迁遗址公园”项目建设。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市政协副主席、遗址公园建设指挥长刘忠福出席会议。

在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后,陈华对乐山市为推进“战时故宫文物南迁遗址公园”项目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故宫文物南迁是抗战时期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爱国主义行动,故宫文物南迁遗址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文化意义,具有良好的文化旅游开发基础。要立足于文化,做好这段历史遗存、遗址的挖掘、整理、保护,尽快采取视频、文字、图片、记录等多种形式进行抢救性的发掘和呈现。要从系统性、前瞻性的角度出发,做好“战时故宫文物南迁遗址公园”项目的保护和开发规划。要提前介入,通过纪录片、影视剧等多种形式,在社会上广泛宣传、传播故宫文物南迁历史,引爆社会热点,提高关注度,为项目前期的招商引资和后期的开发运营奠定基础。要借鉴四川旅博会营销方式,全方位加大“战时故宫文物南迁遗址公园”项目的宣传推介和营销,加快项目建设。

“战时故宫文物南迁遗址公园”是我市重点推进“挂图作战”项目,建设地址主要在乐山高新区。项目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目前已完成了对乐山高新区及峨眉山市故宫文物南迁遗址的考古调查工作,委托省考古院编制完成了《战时故宫文物南迁(乐山境内)调查报告》并通过专家评审。该项目总体创意及概念性规划已基本完成,正在征求各方意见并进行修改完善。项目将通过挖掘抗战时期故宫文物南迁乐山历史文化,力争打造成以遗址公园建设为核心,集文化体验、休闲人居、旅游度假等产业为一体的生态园林式故宫文物南迁大遗址公园。(见习记者 董虹佐 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