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全力做好“城市旅游”文章

www.scol.com.cn  (2017-10-30 09:18:2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兰蓝 记者 方方  

10月26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率队先后前往中心城区上中顺街、龙神祠、拱宸门、桂花楼、文庙、老霄顶、张公桥、王浩儿渔港、市文化馆、嘉兴路、西西里酒店等地,实地调研中心城区旅游商贸街区、历史景观、特色美食街区以及商务酒店等发展情况。副市长周伦斌,市政府秘书长广兵参加调研。

张彤强调,作为“夜游三江”项目之一的中心城区游城项目,不仅仅局限在夜景,应该成为一个集乐山文化、美景、美食等于一体的综合项目,一个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要抓手。市级各部门及市中区政府要统筹考虑,综合施策,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做好城市旅游这篇文章,加快推进四川旅游首选地建设。

“游客到店主要购买哪些商品?”“目前销售情况如何?”来到位于乐山港的“故乡味”乐山特产店,张彤细致查看店内商品,了解各类乐山特产市场口碑及销售状况。在桂花楼、文庙、老霄顶等地,张彤认真听取各类历史景观保护规划、修复进度介绍。在张公桥、王浩儿渔港、嘉兴路等地,张彤询问业态发展,查看风貌改造规划,了解停车场等配套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市旅游体育委、市中区政府、市文广新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作相关专题汇报。

听取汇报后,张彤指出,“夜游三江”项目为有效解决中心城区“上山不进城,进城不过夜”的旅游短板进行了有益探索,大家要趁势而上,结合乐山悠久丰厚的历史文化、品类众多的风味美食、特色鲜明的城市景观,凸显乐山的山脉、水脉、文脉,做好做优游城项目,变旅游城市为城市旅游。要坚持系统谋划,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规划好游城项目、线路和配套设施;要坚持项目引领,做好老城区历史文化保护和挖掘,城市改造提升,美食街区品质和文化升级,推广好“乐山味道”;要坚持配套保障,强化功能配套,做好服务提升,落实安全保障,全面做好旅游发展“三篇文章”。(见习记者 兰蓝 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