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纪委调研组来乐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0-24 09:12:1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曾文  

10月22日—23日,中央纪委机关扶贫办主任张运生,省纪委副书记贾瑞云,省纪委机关党委书记曹鹏率队前往马边彝族自治县,调研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走基层”活动。乐山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曾勇,市委常委、副市长雷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边彝族自治县委书记郭正强陪同调研。

22日,蒙蒙细雨中,调研组沿盘山公路上行,前往马边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觉罗豁,在海拔3000多米的地段了解当地动植物资源、生态环境保护、旅游发展规划等情况。在烟峰镇烟峰社区彝家新寨民族风情小镇,调研组一行观看服饰、漆器、刺绣等,了解特色产业。边走、边看、边询问,调研组详细了解当地产业发展、生活配套设施以及脱贫攻坚情况。恰逢党的十九大召开,调研组来到困难党员郑布木干、曲别石叶家中,了解生活状况,送上慰问品、慰问金。

23日,调研组在劳动乡柏香村十组,与村民拉家常,鼓励建档立卡贫困户增强脱贫信心,努力发展产业。在荣丁镇后池村,调研组看望慰问贫困党员徐少光、俄牡乌果,与当地村民围坐一起,召开院坝会,了解群众心声,询问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张运生希望当地要加强经验交流,取长补短,共同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同时加强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积极性,激发脱贫内生动力。“第一书记”要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牵线搭桥,发展特色产业,带领群众早日脱贫奔康。(记者 曾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