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夜游凌云山试运行1个月 看夜色中的乐山大佛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1 08:49:3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继乐山“夜游三江”之“游船”“游城”亮相后,“游山”即夜游凌云山于昨(10)日开始试运行。据悉,夜游凌云山项目以“千年·古佛·读经路”文化体验游为主题,从本月10日起至11月10日,试运行1个月,市民游客可前往游览。

据了解,夜游凌云山即夜游乐山大佛所在的凌云山,票价为30元/人(无市民票),游山线路为大佛景区北门-前山道-佛头/凌云寺-浮玉亭-海师洞-苏园-藏经楼-桂花林/注易洞-灵宝塔-集凤楼停车场-东门步道-东门,出于安全考虑,九曲栈道不在夜游范围内。夜游时间:19:00—22:30。

昨晚是该项目试运行首晚,记者在乐山大佛景区看到,游人在灯火阑珊、光影交织中漫步凌云山道,近观凌云诗赋,远眺嘉州夜景,感受时光与历史对话,文化与自然交融的佛禅意蕴;寻声而去,还可看到古典美女在长亭里弹奏古筝,琴声、灯光和夜色完美交融,让人陶醉其中。

“很荣幸成为第一批夜游凌云山的人,一路走来觉得景色很美,让人很惊喜。”市民杜何燕告诉记者,作为乐山人,夜晚的凌云山别有一番风景,大佛显得很神秘。“观佛、游江、游山,此次乐山之行真是让人惊喜连连,收获颇丰。”来自广州的游客刘立平表示,白天看大佛,感受到的是雄伟,夜游凌云山,则发现大佛让人心旷神怡。(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