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长假结束 乐山揽客419万人次吸金49.15亿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9 09:13: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国庆、中秋长假结束,乐山旅游持续火爆。据乐山市假日旅游指挥中心统计,10月1日至8日,乐山全市共接待游客419.2万人次,同比增长15.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9.15亿元,同比增长21.7%。

其中28个主要旅游景区(点)共接待中外游客121.73万人次,增长12.5%;实现旅游收入9835.54万元,增长15.4%。峨眉山景区接待游客163483人次,增长4.5%;实现门票收入2436.33万元,增长2%。乐山大佛景区接待游客233790人次,增长15.1%;实现门票收入1770.25万元,增长14.5%。

嘉州长卷

乐山大佛景区新打造麻浩河湿地公园深受市民和游客喜爱,有效的缓解了核心区客流压力;乐山大佛博物馆新增了机器人导览,进馆参观游客增长超过5成;新推出的观佛楼VR体验馆1—6日接待游客2700余人,实现旅游收入6万多元;水上经济快速增长,水上游船接待游客6.9万人次,超过游客总量的三分之一,占比上升14个百分点。

夜游三江(李昕峰 摄)

假日期间,乐山新推出的“夜游三江”备受游客追捧,每天600张船票被抢购一空,一票难求。游山、游江、游城有效破解了景城分割和乐山夜间无景可看、无点可游、留不住人的问题。“夜游三江”项目的推出,带动了乐山夜间经济和城市经济的发展,乐山张公桥、嘉兴路、清风街、宝马街等美食街区人气爆棚,嘉州长卷、嘉定坊、肖公嘴等沿江两岸景点人流络绎不绝。乐山大佛景区周边高端酒店入住率达到85%;中心城区酒店入住率超过90%。全市游客平均停留时间由原来的1.7天增至2.1天。

同时,针对假日旅游市场推出一系列主题旅游产品,深受游客青睐。长假期间,以大佛禅院为代表的佛文化旅游产品、以龙夫山泉为代表的工业旅游产品、以桃园山居为代表的康养旅游产品、以“成都战役首站遗址”为代表的红色旅游产品等,客流增长迅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