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率队赴美姑督导对口帮扶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7 09:11:3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兰蓝 记者 方方  

自去年8月启动结对帮扶以来,帮扶点各项工作推进如何?还有哪些问题需要协调解决?援彝干部工作生活情况怎样?9月25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率队赴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实地督导对口帮扶工作,看望慰问乐山市援彝工作人员。张彤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挂图作战”,完善联动机制,再接再厉,为美姑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携手实现大小凉山同步脱贫奔康。

处火千村位于美姑县洒库乡,是极度贫困村,全村236户群众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12户。针对该村实际,我市积极创新,树立组织、产业、空间三整合扶贫思路,实施一个扶贫规划、一个发展主体、一套治理机制、一个特色产业、一个美丽新村的扶贫路径,努力将处火千村建设成宜居宜业的特色彝家新寨。目前,处火千村新村建设正酣,彝族群众有望在今年彝历新年搬进新家。来到处火千村,张彤走进正在建设的彝家新寨,查看房屋建设和配套设施;与群众交谈,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张彤说,彝家新寨建设要科学规划、科学选址,要安全实用美观,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和产业发展要跟上,实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

在实地查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张彤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目标同向。实施5年对口支援,推进美姑同步实现全面小康,是乐山和美姑共同的奋斗目标。大家要百倍用心、千倍努力,坚决落实好对口帮扶这个重要政治任务,同心同向打赢美姑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强化“挂图作战”,确保推进同力。要突出安全住房建设、产业就业帮扶、教育卫生帮扶,把帮扶项目牢牢抓在手上,点面结合、“挂图作战”,确保帮扶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要进一步完善联动机制,确保工作同频。要按照帮扶工作力度、工作力量、帮扶资金“三个只增不减”和“快、实、准”的要求,联动沟通协调、驻点帮扶、考核监督,提高工作实效。援彝工作组要当好战斗员、联络员、宣传员,在工作中注意安全,全力以赴完成好对口帮扶工作任务。

当天,乐山市引进的企业还与美姑县政府签订了30万头生猪循环农业生态养殖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积极推进美姑农产品“走出去”。(见习记者兰蓝记者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