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交流学习取真经 取长补短促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09:14:4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兰蓝 记者 方方  

9月22日至24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率市党政代表团赴巴中市考察学习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雷勤,市政协副主席左文良参加考察。巴中市委书记罗增斌,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巴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映,巴中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永胜,巴中市副市长克克,巴中市政协副主席叶明生,巴中市委秘书长王毅,巴中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

“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乡村风貌、环境好。”“‘双优先’‘双保底’‘双分红’模式值得借鉴。”……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巴州区梁永镇宏福村小湾安置点、曾口镇书台村张家大院安置点,恩阳区柳林镇桅杆垭村安置点、上八庙镇来凤村和窑垭村安置点等地学习考察。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一路思考,大家详细了解巴中在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并结合各自实际谈体会,找差距,添措施。

在9月24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巴中市介绍了易地扶贫搬迁等相关工作情况,并与我市代表团一行互动交流。

罗增斌表示,乐山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格局中具有突出地位。当前,乐山积极打造四川旅游首选地、绿色转型示范市、山水园林宜居城、总部经济聚集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值得学习借鉴。乐山、巴中都面临脱贫攻坚、改革发展的共同任务,两市在自然资源禀赋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借鉴,特别是在旅游康养、服务业及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互动,推动两市共同发展,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力量。

张彤在介绍了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后表示,此次到巴中取经,不仅是学习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还要全面学习巴中在推进脱贫攻坚中的好做法,学习大家干事创业的态度。要学习巴中攻坚克难的工作态度,全力抓紧做实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将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落到基层;要学习巴中统筹结合的工作方法,因地制宜,统筹安排,突出重点,系统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配套完善好基础设施,深入推进“百企帮百村”,发挥好企业的带动作用和产业的支撑作用;要学习巴中精准精细的工作作风,细致用心做好资料完善、政策宣传、瓶颈破解等工作。张彤希望两市在绿色生态发展、旅游文化方面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见习记者 兰蓝 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