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唐坚赴峨边开展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2 09:08:4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董虹佐 记者 张清  

9月20日至21日,省政协副主席唐坚率省督导组深入峨边彝族自治县开展今年第三轮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督导工作座谈会,省委巡视组副厅级巡视专员吴仁杰参加督导,市政协副主席方平安陪同督导。

唐坚一行先后深入沙坪镇峨星村、白杨乡瓦洛村,实地督导调研农村电商平台建设、农户住房“五建三改”及贫困村“一低五有”达标情况,入户检查贫困户“一超六有”达标及“五小”工程增收情况和环境卫生整治情况等。同时,省督导组6个先遣组深入峨边5个贫困村和1个非贫困村,全覆盖走访调查了300多户贫困户,随机走访抽查了150多户非贫困户。

在随后召开的督导工作座谈会上,省督导组在听取峨边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向我市反馈了督导意见,并对峨边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肯定。唐坚强调,峨边脱贫攻坚工作要在取得现有成效的基础上加力加劲,力争上档升位。要尽快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研究破解深度贫困的办法。要从娃娃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编制符合民族地区的乡土幼儿教材,加强师资力量,办好教育,阻断代际传递的贫困。要加强彝区文明新风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与文明习惯。要增强彝区群众的内生动力,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要着力构建大交通、大通讯,以信息化建设拉近山区与先进地区的距离。

张彤指出,针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峨边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建好问题台账,进行任务分解,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认真思考,重点推进农村电商发展,有效实现全覆盖。要抓好产业发展,做大产业规模。要增强群众内生动力,做好移风易俗等工作。要从严从实抓好落实,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下足“绣花”功夫,对标发力冲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要统筹兼顾抓落实,抓好以黑竹沟为龙头的旅游开发,推动交通大会战,全力破解深度贫困问题,促进峨边脱贫攻坚走在全市前列。(见习记者 董虹佐 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