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四届旅博会各项保障工作有力有序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09:42:0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举办期间,各项交易、论坛、交流等活动顺利进行。这离不开全市各部门的分工合作、协调配合。其中市公安、航务等部门以及“小海棠”志愿者们,在筹备阶段和旅博会期间,尽职尽责地为参会嘉宾、市民游客提供服务,保障了旅博会的安全有序。

组织安保力量

确保安全有序

本届旅博会期间,为确保安全和整个活动顺利开展,市公安局组建了13个工作组,组织安保力量共计5600余人,定点、定人、定岗、定责,保障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

据了解,为确保安保工作更加细致周密,在活动前夕,市公安局就反复对活动举办场地进行勘察、踩点,专题研究论证,制定出交通保障、消防安全等详细的安保方案。

其中,在“夜游三江”活动中,全市公安交警共投入安保力量1200人,设置核心管制、外围分流、远端控制执勤点,以及公交摆渡点、交通事故应急处置点,同时进一步完善安防设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在旅博会开幕当天,峨眉山市公安局出动警力等600余名,搜暴、巡逻犬5只,各类防暴、消防、移动警务车辆20余台,全力做好交通管制、安全检查、治安巡逻、重点部位守护等工作,圆满完成了安保任务。

精心调度

交警部门保畅通

为确保旅博会场馆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统一指挥,精心调度,做好实时对接、节点管控,民警们以饱满的热情,规范引导、严管秩序,给本届旅博会的圆满、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尤其在本届旅博会开幕当天,无论是在旅博会主场馆,还是“夜游三江”活动现场,随处都能见到乐山交警的身影,他们从白天坚守到深夜,确保了旅博会期间道路交通畅通有序。

热情服务

“小海棠”受称赞

在每届旅博会上,都有一群青春洋溢、身着绿色服装的年轻人活跃在现场,为参会嘉宾和市民游客提供服务,他们就是旅博会志愿者“小海棠”。

本届旅博会,共青团乐山市委积极动员广大青年参与旅博会。旅博会期间,来自高校及社会各界的322名“小海棠”青年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参与到旅博会嘉宾接待、会务活动、场馆服务、城市文明等志愿服务活动中,为中外嘉宾和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海内外宾朋和广大市民的一致称赞。(记者 鲁倩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