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王宁赴沐川县督导高质量推进易地扶贫搬迁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09:21:3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9月19日至2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率队前往沐川县督导脱贫攻坚和信访维稳工作。王宁强调,要高质量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统筹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和产业扶贫,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省政府副秘书长钟承林,川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国强,川投集团党委副书记邓凯,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党委书记张勇等参加督导。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秘书长高鹏凌陪同督导。

20日上午,王宁一行深入沐川县高笋乡安坪村,实地调研走访该村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并同乡镇、村级干部以及困难群众交谈,详细了解该村及沐川县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落实、新房建设标准、老旧房屋拆除、村级活动室配套等方面的情况。王宁强调,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对照年度脱贫目标任务,查找薄弱环节,扎实抓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要坚持规划引领,精心组织好住房建设,同步推进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村容村貌提升等配套工作,把易地扶贫搬迁这个头等大事中的头号工程抓好抓实。

“欢迎大家明年来安坪村吃李子!”督导中,安坪村党支部书记雷文明向大家发出了邀请。得知安坪村按照“长短结合、种养叠加”的发展思路,实施“百企帮百村”,采取“党员+基地”“资产+收益”“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多元化培育支柱产业,建成李子产业园2000亩,大枣100亩,林下养鸡2万只,养殖生态猪600头,林下套种蔬菜200亩,委托合作社集中代养土杂鸡1.2万只,王宁表示赞赏。他强调,要注重可持续发展,统筹考虑贫困群众实际需求,充分发挥当地致富带头人作用,结合本地的主导产业对贫困群众开展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助推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切实用好四项扶贫基金,进一步整合涉农资金,注重建立脱贫长效机制。

来到沐川县信访局,王宁进门便坐到来访群众的座位上,仔细打量起信访窗口的布局和接访工作人员工作状态,随后一边透过信访窗口与工作人员交流,一边查看相关资料记录,详细了解领导带头接访以及重点突出信访问题化解情况。他强调,信访部门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窗口和纽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诉访分离的原则,在化解矛盾和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真正为群众解难题、送温暖。(记者 马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