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旅游人才沙龙在乐举行 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0 09:12:0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兰蓝 记者 方方  

9月18日,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中国旅游人才沙龙在峨眉山市举行。来自国内知名院校、知名景区、知名旅游企业的专家学者等代表云集一堂,共同探讨旅游人才助力全域旅游发展。中国人才研究会会长何宪出席沙龙并讲话。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沙龙并致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光伟,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智玉,市政协副主席朱永志出席沙龙。

何宪指出,近年来,我国旅游人才培养和开发力度不断加大,从业人员的素质和能力得到增强和提高,但与旅游业大发展的形势和需要相比还存在差距。本次人才沙龙将国内旅游人才研究和开发领域的同仁们汇聚一堂,交流关于促进旅游人才发展的观点和看法、分享旅游人才与产业创新发展的思想和成果,使人才沙龙能更加全面地研究旅游人才问题。希望各方面代表从不同角度,充分发表对中国旅游人才发展的看法,不同观点进行碰撞,不同思想进行交流,为中国旅游人才的发展出谋划策。

在介绍了乐山市旅游人才发展及今年旅博会相关情况后,张彤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乐山深入做好扩容提质、景城一体、全域旅游“三篇文章”,加快建设四川旅游首选地,打造乐山旅游“升级版”的重要阶段,对创新型、复合型、专业化、多样化的旅游人才需求更为迫切。希望借“中国旅游人才沙龙”这个高端对话平台,积极吸纳、认真运用本次沙龙成果,做好旅游人才助力全域旅游发展的“乐山实践”,为旅游业改革发展提供更多有益经验。真诚期待各位嘉宾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乐山,为我市旅游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把脉支招,并热忱欢迎各界朋友多来乐山休闲度假、兴业发展。

沙龙现场,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会展与旅游学院院长、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全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教授王昆欣等嘉宾分别作主题发言;相关与会嘉宾还围绕旅游人才助力全域旅游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见习记者 兰蓝 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