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旅游最新攻略:十大精品旅游线路出炉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6 20:36: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高懿  

四川在线峨眉山讯(记者 高懿) 刚刚试航的“三江夜游”一波未平,在今(16)日举行的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最新出炉的“2017乐山市十大精品旅游线路”一波又起。

乐山市十大精品旅游线路发布

乐山凝聚三千年蜀地风华,汇聚三江风光、三大世界遗产。亿年峨眉,千年大佛,百年沫若,名山、名佛、名人、名城四位一体,自古有着“天下山水之观在蜀,蜀之胜曰嘉州”的美誉。为丰富旅游业态和产品,积极推进旅游转型升级,该市特别策划“乐山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倡导全域旅游,充分挖掘乐山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精品旅游线路。3月20日,“2017乐山市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征集到有效乐山旅游线路近200条。通过征集、网络初选、专家评审、终评等阶段,评选出了十条精品旅游线路。

国庆长假在即,先来看看由市民和游客设计的乐山十大精品线路吧。

线路一:峨眉武术发源地—中峰寺探究徒步一日游

线路特色:峨眉武术是中国传统武术流派之一,以名山峨眉为发祥地。

行程安排:当地—峨眉山(伏虎寺、雷音寺、纯阳殿、神水阁、中峰寺)—当地。

线路二:五通桥、井研文化休闲乡村一日游

线路特色:欣赏中国根书艺术馆,感受其浓郁的文化艺术氛围;参观三江宋塔、雷畅故居等具有历史意义的建筑,赏析其中文化内涵。

行程安排:当地—五通桥(中国根书艺术馆)—井研(三江宋塔、雷畅故居)—当地。

线路三:犍为、沐川历史探寻之旅精品二日游

线路特色:欣赏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犍为文庙,被誉为“中国的诺亚方舟”的罗城古镇,展示人类矿业遗迹景观的嘉阳国家矿山博物馆,因竹多而得名的沐川竹海;体验刺激、生态的竹海峡谷漂流。

行程安排:第一天:乐山—犍为(犍为文庙、罗城古镇、桫椤湖、嘉阳国家矿山博物馆)。第二天:犍为—沐川(龙门大峡谷漂流、沐川竹海、《乌蒙沐歌》)—乐山

线路四:沫若故里—铜河风情二日自驾游

行程亮点:郭沫若故居,这个郭老度过了童年时代,留下珍贵文物和史迹的居所。

行程安排:第一天:当地—沙湾(沫若故居、划水队训练基地、渔人码头、四峨梯田)。第二天:沙湾(鱼洞子、铜子街库区、龙岩攀岩基地)—当地。

线路五:荔枝湾—采摘露营二日游

线路特色:赏田园风光—品万亩荔枝—享露营生活—体户外徒步。

行程安排:第一天:当地—荔枝湾。第二天:荔枝湾—平羌小三峡—当地。

乐山黑竹沟 (高路川 摄)

线路六:世界遗产文化休闲美食之旅三日游

线路特色:欣赏乐山拥有的三大世界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东风堰,品当地特色美食,感受其拥有的文化底蕴。

行程安排:第一天:成都—夹江(千佛岩、东风堰)—峨眉山。第二天:峨眉山(金顶、万年寺、清音阁)—乐山。第三天:乐山(乐山大佛景区)—五通桥(西坝豆腐)。

线路七:灵秀峨眉静心禅修三日之旅

线路特色:参观大佛禅院、报国寺、伏虎寺、十方普贤,穿越“娑婆国度”门,参禅礼佛,祈求平安,与佛结缘。

行程安排:第一天:当地—大佛禅院。第二天:大佛禅院—报国寺—伏虎寺。第三天:伏虎寺—金顶—当地。

线路八:乐山、峨眉山、大瓦山四日游

线路特色:来乐山必去的两大景区,峨眉山—乐山大佛,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目赏美景、耳听历史、心享文化。走进世界第二高的大桌状山—大瓦山,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行程安排:第一天:当地—乐山(乐山大佛、东方佛都)。第二天:乐山—峨眉山(金顶、万年寺、清音阁、一线天、生态猴区)。第三天:峨眉山—金口河(金口河大峡谷、铁道兵博物馆)。第四天:金口河(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当地。

线路九:时尚乐山,复古犍为,醉氧沐川,如画马边”休闲文化四日游

线路特色:这条线路的特色,用几句话来形容: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乐山大佛;古榕遮天蔽日,水面碧波荡漾—五通桥小西湖;世界上唯一还在运行的蒸汽窄轨小火车—嘉阳小火车;“绿色明珠”、“天然氧吧”—川西竹海景区;全省目前规模最大的彝家新寨—马边烟峰彝家新寨。

行程安排:第一天:乐山(乐山大佛、隐形睡佛)—牛华(麻辣烫)—五通桥(小西湖、西坝豆腐)—犍为。第二天:犍为—日游(犍为文庙、嘉阳小火车、桫椤峡谷)。第三天:犍为—沐川(沐川竹海、虫宴)—马边。第四天:马边(烟峰彝家新寨)—乐山。

线路十:乐山山地体育旅游观光体验六日游

线路特色:让旅游者体验攀爬沙湾龙岩攀岩场、划船游览峨边县天心眼天坑、观赏金口河大瓦山奇异风光、深度体验“中国百慕大”黑竹沟的神秘,住山间小木屋、品特色彝家菜、跳起锅庄乐开怀。

行程安排:第一天:当地—沙湾(美女峰石林、硝洞)。第二天:沙湾(铜子街库区、天心眼天坑)—金口河(金口河大峡谷、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第三天:大瓦山一日游。第四天:金口河—峨边(峨边黑竹沟)。第五天:马里冷旧—三岔河—温泉酒店。第六天:峨边—当地。

十条线路中有知名的景区景点,也有藏在深闺的美景。所谓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准备好行囊,选择好线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乐山之旅。

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发布了新书《再发现四川》,并发布“再发现四川推荐的15条景观路线”。据介绍,由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和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合作主办的“再发现四川”,将四川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进行重新梳理,一起发现四川最具有魅力、最值得停留、最不可或缺的价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