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澳大利亚风情美食节在峨眉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6 08:18: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金秋送爽,美食飘香。9月15日,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进入倒数第二天。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乐山城区“夜游三江”项目试运行,三江夜色美不胜收,映射出乐山城的万种风情。在这美好的夜晚,一场为旅博会增色添香的美食嘉年华系列活动——澳大利亚风情美食节也在峨眉山蓝光己庄酒店火热登场。

相会灵秀峨眉,中澳欢聚一堂,共同品味这一跨越国度的美食情怀。

出席活动的中方嘉宾有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克全、乐山市商务局局长刘平、乐山市投资促进和外事侨务局副局长王毅。澳方嘉宾有澳大利亚弗雷泽海岸市市长克里斯罗夫特先生、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白天伟先生等。

澳大利亚后裔舞蹈团带来的澳大利亚原住民文化表演拉开了风情美食节的序幕。

开幕式上,廖克全副市长上台致辞,代表乐山市人民政府向远道而来的澳大利亚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参加此次活动的中澳美食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

廖克全说,乐山是美食天堂,素有“吃在四川,味在乐山”的美誉,“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个性风格和“麻辣鲜香”的味重特点享誉省内外。来到乐山,要想最直接地了解乐山的风土人情,最方便的做法就是品尝一下乐山美食。跷脚牛肉、甜皮鸭、鱼火锅、麻辣烫、西坝豆腐、烧烤、白宰鸡、鳝丝、豆腐脑、坨坨肉等被评出的“乐山十大美食”早已深受广大游客和市民朋友们的青睐,成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香飘神州。这对于热爱美食的游客来说,来一次乐山旅行,舌尖上的“乐山百道美味”所带来的惬意享受,丝毫不逊于旅途中欣赏到的乐山名胜风景。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展示特色美食的璀璨文化,共享旅游美食的多彩魅力,交流美食烹调的技艺技巧,这对大家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互动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克里斯罗夫特市长也应邀上台致辞,向大家介绍了澳大利亚独有的人文风情和美食文化。其中,战斧牛排、巨大扇贝、鳄鱼肉、驼鸟肉等澳大利亚特色菜品为大家呈现出一派美轮美奂的澳大利亚风情。

据悉,澳大利亚风情美食节是乐山在旅博会期间举办的特色美食活动,时间为9月15日至24日。通过推出澳大利亚海鲜自助餐、举办澳洲风情表演、澳大利亚旅游纪念品展销、澳大利亚大厨到展馆巡演、媒体体验日等系列活动,搭建中澳美食交流平台,展示澳洲特色美食,传播乐山美食文化。

峨眉山蓝光己庄酒店作为峨眉山五星级豪华度假酒店,同时也是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的外宾接待方,是本次美食活动的举办地。该酒店总经理董汪洋表示,很荣幸能与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共同打造此次美食活动,开启这场美食之旅,让大家有机会在峨眉仙山脚下感受颇具特色的澳大利亚民俗风情,欢迎大家前来品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