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夜游三江”攻略在手 出行方便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09:47:1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夜游三江”活动将于9月15日至17日试运行,为确保活动顺利举行,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在乐山中心城区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那么,管制路段有哪些?活动期间可以在哪些地点停车?交警部门提前进行了发布。同时,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线路,车辆按规定行驶和停放,尽量选用公共交通出行;“夜游三江”活动今后将常态化,呼吁市民尽量避开9月15日至17日活动高峰期,择日前往观赏。

“夜游三江”核心区域交通管制、停车分布示意图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供图

交通管制

管制分时段方式有三种

9月15至17日“夜游三江”活动期间,乐山中心城区部分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管制路段主要涉及岷江两岸及周边和乐山岷江一桥。需要注意的是,管制是分时段进行,且管制方式不同,分为禁止机动车停放、禁止车辆(含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机动车单向通行三种,市民和游客可提前掌握,以便顺利出行。

9月15日至17日14:00至23:00,滨江路、滨河路区域及周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所有车辆(含摩托车、电瓶车、三轮车、自行车)通行和停放,请市民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线路,不要自驾前往,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出行。管制方案详见本版《乐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在乐山城区“夜游三江”活动期间实行交通管制公告》。

停车指南

停车换乘看仔细了

临时停车点

活动期间,为方便车辆停放,交警部门在乐山师院、乐师附小、县街小学、沃尔玛、金杯银座、乐山五中、乐山七中王浩儿校区、一职中等处设置了临时停车点,请驾驶员注意停车进场、朝向一致、规范有序。

公交摆渡点

为方便来乐游客和市民前往参加“夜游三江”活动,在高铁乐山站、成乐高速棉竹出口嘉瑞大道、青衣路公交公司停车场、高新进港大道意凡家世界、凌云路东方佛都园林停车场、乐井路三禾驾驶训练场设有临时停车场点及公交摆渡点,可直接换乘公交车前往。

交警提醒

违章停放拖移并处罚

交警部门提示,所有车辆(含摩托车、电瓶车、三轮车、自行车)自觉按照指定地点规范停车,不得影响道路畅通和安全。对违规停放的车辆,交警部门将予以拖移并依法处罚。请妥善保管好随身物品,贵重物品切勿存放在车内。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活动期间请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服从民警的指挥管理,文明出行、规范停车;“夜游三江”活动结束后,请按交通诱导提示或现场民警的指挥有序离场,选择合理的返回路线、避开拥堵路段、防止交通拥堵或交通事故的发生。(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