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纪委“清风天府行”集中宣传报道采访团来乐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08:55:0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昨(11)日,由中央和省级相关媒体组成的“清风天府行”集中宣传报道采访团来到乐山市,对该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为期两天的集中采访。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会见采访团一行,对采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市委常委、秘书长高鹏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曾勇,市委常委、副市长雷勤参加会见。

在昨(11)日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采访团一行就我市开展“护根”行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巡察和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进行了解。

党的十八大以来,乐山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以“护根”行动为抓手,系统清理、全面整治基层突出问题,在全市范围内探索开展整治基层“微腐败”的乐山实践。深入开展“护根”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市委出台实施意见,细化分解21项具体内容,着力解决基层“微腐败”、基层作风、制度机制和动力路径问题;先后出台深化落实两个责任“七步工作法”、党风廉洁风险迹象精细化记分管理办法、谈话提醒方案和党委主体责任追究办法等系列文件,逐级落实责任。聚焦脱贫攻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创新实施“挂图监督”,积极探索媒体监督、群众监督与纪检监督相结合的“三位一体”新型监督模式,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高擎巡察利剑,推动党内监督全覆盖,将140多个市委管理的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全部纳入巡察对象范围;紧盯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旅游发展、教育卫生、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加大巡察力度,促进全市民生改善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在全省首批制定出台市纪委派驻机构建设意见和市纪委向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工作方案,统一设置派驻纪检组20个,实现对74个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监督全覆盖。

本次采访活动由省纪委组织。采访团在乐期间,将前往市级相关部门及部分县(市、区),走访了解我市深化“护根”行动推进“微腐败”治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巡察工作、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情况。(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