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旅博会期间乐山新增旅游客运专线和公交专线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09:09: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开幕在即,本网从乐山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了解到,旅博会期间,将新开行3条旅游客运专线和公交专线,新投放100辆出租汽车,城区公交增投运力、加密班次,为旅博会主体活动及相关配套活动的举办提供交通运输保障。

三江夜景

增投运力保障“夜游三江”

根据乐山市交警部门“夜游三江”管制要求,在9月15日—17号期间,在活动核心管制区:大曲口—滨江路南段—滨河路—滨河路沫若广场—一水厂(A区)和长江市场—滨江路中段—旧大桥下区域(B区),禁止机动车辆通行。为保障市民和游客安全快速疏运,周边区县及外地游客车辆不进入主城区,采取客运车辆集中摆渡的方式进出核心会场。

晚上18:30—21:00进场阶段,对中心城区城市公交采取增投运力、加密班次等方式,最大限度方便旅客中转换乘,计划安排12条公交线路、200辆公交车进行调度保障。晚上21:00—23:00散场阶段,拟采取现场实时调度,在正常公交线路保障的基础上,再增投120辆公交车,开行6条公交专线,滚动发班运送散场观众。

此外,还计划调用23辆39座客车,在中心城区东南西北设置6个摆渡点,即:成乐高速乐山北(嘉瑞大道)、高铁乐山站(至乐路)、高新区(进港大道)、乐宜高速乐山南(肖坝车站和大件路)、东方佛都、佛光湖,每个摆渡点安排3—4辆客车,满足周边区县前来参加观看的自驾游客乘坐摆渡车前往观灯核心区。

新开行3条旅游客运、公交专线

9月15日,计划新开行3条旅游客运专线和公交专线,具体为:

(一)高铁乐山站至乐山大佛景区旅游公交专线,拟投放8辆10米以上纯电动公交车运行。

(二)乐山大佛景区至峨眉山景区旅游直达客运专线,拟投放10辆10米以上的纯电动公交车运行。

(三)乐山大佛景区至峨眉山景区旅游公交客运专线,拟投放30辆10米以上的气电混合新能源车辆运行。

同时,在乐山中心城区现有780辆出租汽车基础上,新投放100辆出租汽车,目前正在完善顶灯和智能化调度系统建设,待安装完毕后投放使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