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春飞扬 300名“小海棠”服务四川旅博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0 12:13: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将于9月17日至9月24日在乐山峨眉山市举行,将推出开幕式、峨眉高峰论坛、主宾国主题市宣传周等五大主体活动及乐山金秋旅游季等六大配套活动。而在每一届旅博会上,都少不了一群青春洋溢、热情活泼的“小海棠”们的身影。

“小海棠”认真“备战”旅博会(共青团乐山市委供图)

本网从共青团乐山市委了解到,今年招募的志愿者总数为300名(不含小语种志愿者),招募的范围为市内高校大二以上的学生,大体分了普通话志愿者,英语志愿者、小语种志愿和新媒体志愿者。其中,英语志愿者150名,四级以上的117人,其中,专八1人,专四10人,四级68人,六级40人,能够完成外宾的简单日常交流服务;普通话志愿者150名,有普通话等级证书占到总数的80%。有赛会志愿服务经历的志愿者136名。

志愿服务的岗位主要分为嘉宾接待、会务活动、场馆服务、宾馆驻地以及城市文明五大类。届时,“小海棠”们将为参会的中外嘉宾提供语言翻译,信息资讯、乘车导引、秩序维护等服务。

据悉,9月11日将对志愿者进行集中培训,邀请乐山师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专业教师对志愿者进行礼仪和英语的集中培训,让“小海棠”们在培训前全面熟悉旅博会的整体安排。9月14日开始,志愿者将前往宾馆驻地和场馆进行实岗演练并开展上岗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