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300名青年志愿者服务旅博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09:11: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是面向国内外开放的一次重大旅游盛会。为广泛宣传乐山市民参与旅博、奉献旅博、共享旅博的文明形象,今年6月初,共青团乐山市委面向社会大众公开招募和选拔志愿者。经过层层选拔,6月20日,最终确定参与旅博会志愿服务的300名志愿者。本月9日至11日,志愿者将接受为期3天的培训。内容包括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概况、乐山市情、乐山旅游、接待礼仪、形体礼仪等诸多方面。理论培训结束后,志愿者还将前往宾馆驻地和场馆进行实岗演练并开展上岗服务,以求更好地为中外来宾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

据了解,本届旅博会志愿者招募的范围为乐山师范学院、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西南交大峨眉校区等高校部分大二以上学生,以及面向社会各界招募的一部分志愿者。共分为普通话志愿者、英语志愿者、小语种志愿者和新媒体志愿者。其中,英语志愿者150名,能够完成外宾的简单日常交流服务。

此次招募的青年志愿服务分为五大类,分别是:嘉宾接待志愿服务,为参会的领导、中外嘉宾、媒体、客商等提供接待引导、英语翻译、小语种翻译、随车随团等志愿服务;会务活动志愿服务,为冷餐会、开幕式、高峰论坛、交易洽谈、项目签约、商品展、场馆参观等会议和活动提供现场礼仪、秩序维护、资料发放、语言翻译、随车讲解、乘车引导等志愿服务;场馆志愿服务,为场馆参观者提供秩序维护、检票安检、咨询引导、语言翻译、安全保卫等志愿服务;宾馆驻地志愿服务,为来乐领导、嘉宾、媒体提供接机送机、入住宾馆房卡办理、行李搬运、资料摆放、房间指引、会议咨询等志愿服务;城市文明志愿服务,在峨眉山、夹江重要交通节点、宾馆驻地和主场馆外等区域设立8个城市文明志愿服务岗点,为来乐嘉宾和游客提供交通问询、信息咨询、应急救护等志愿服务。(记者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