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汽车客运中心站新车站昨日正式运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1 09:20:2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李昕锋  

8月31日,位于青江新区高铁乐山站旁的乐山汽车客运中心站新车站正式投入运行,与此同时,位于柏杨西路的老客运中心站正式关闭。

记者在乐山汽车客运中心站新车站看到,不少乘客在这里陆续过安检进入车站大厅。售票窗口正式开始售票,候车大厅崭新的座椅上,一些乘客正在候车。车站内自动售票机、自助贩卖机、医务室、饮水处、无障碍卫生间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车站工作人员在各个岗位上有序地忙碌着。据悉,为给旅客提供一个舒适的候车环境,新车站内还设有快餐店、小卖部、健身房、咖啡厅、书吧、瑜伽馆等,目前这些配套设施正在装修中,将逐步开放。

“新车站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上都有很大提升,旅客容纳量从以前的1万人次增加到25000人次;售票窗口也由旧车站的9个变成了13个,另外还增设了一个无障碍售票窗口;车辆站台从17个增加至25个;候车座椅也从100多个增加到了501个;大厅内能同时容纳2000人候车。”乐山汽车客运中心站调度室工作人员陈宇锋介绍。

据了解,乐山汽车客运中心站新车站共有450个班次,67条线路,最早班次为6:20,最晚班次为19:20,发班时间和老车站时间一致。此外,目前1路、3路、21路、22路、308路公交线路以及滟澜洲城市专线等将经过新车站,方便旅客转乘。(记者 李昕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